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府拆屋有理! 文林苑王家將上訴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焦漢文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2 1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士林文林苑都更案,台北市政府當時代為執行拆除,引發社會爭議,後來拒遷戶王家在律師協助下提起行政訴訟,要求法院撤銷強制拆除的行政處分,並將王家恢復原狀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午宣判,法官駁回王家提出來的告訴,認為台北市政府代為拆屋有申請執照,於法有據,程序合理,王家人無法接受敗訴判決,強調絕對會上訴到底。

一收到法院敗訴通知,王家人臉色凝重,重回已經被拆除的家園,內心憤怒又無奈,強調絕對會上訴到底。拒遷戶王廣樹:「今天被駁回,我很心痛也很難過,這個我一直想講,我哪裡錯了我不知道,我也希望媒體,我講過多少次,希望你們跟我講我錯在哪裡,我為什麼要被他駁回,我不想跟他合建不行嗎?」

原本自己搭了組合屋住,但被市府強行斷水、斷電,王家人現在靠租房過生活,提起行政訴訟,希望法院撤銷強制拆除行政處分並原地重建,被駁回,法院認為,市府拆屋前有申請執照,也有完成協商義務,並無侵犯財產權,判市府勝訴。

台北市政府副市長張金鶚:「主要是在民事,樂揚(建商)和王家民事官司的部分,如果這部分能夠盡速能夠得到明確判決,我想大概組合屋就可以得到圓滿解決。」

市府獲得暫時勝利,但其實去年大法官做出釋憲案,認為屋主和地主1/10同意的門檻過低,忽略人民權益,王家不排除拿這一條釋憲案繼續上訴,文林苑都更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文林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514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