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傳單藏口袋」 勞保黃牛偽裝突擊


發佈時間:2013/12/11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50

醫院一般禁止發傳單或是推銷行為,但各大醫院卻有勞保黃牛出沒,遊走灰色地帶,選在開診人最多的時候偽裝病患,在掛號區或是領藥區發傳單,打扮低調,戴帽子、掛口罩,擔心引人注意,傳單不直接拿在手上,而是塞在外套口袋或是包包裡,等到接近候診民眾時,再冷不防塞到面前,或是假裝不小心掉在椅子上,讓民眾有機會看到,手法五花八門,謊稱申請勞保給付很麻煩,民眾自己也辦不來,說是能委託代辦,只要37分帳,把民眾剝皮,伺機「A錢」。

台北市區內的醫學中心開診不到一小時滿滿都是人,發呆放空「殺時間」,突然有人靠得這麼近,傳單直接塞到眼前,阿伯拿在手上,看得很認真,關鍵字問「你勞保領了沒」。

男子在人群中穿梭,樣子很低調,頭戴鴨舌帽、臉上掛著口罩,乍看之下就像一般病患,左手拿傳單,右手插在外套口袋,看起來鼓鼓的,裏頭全部都是勞保黃牛傳單,從領藥區轉戰掛號區,近身突擊發DM,成功一個算一個。

視線一轉,這位婦人也在掛號區穿梭,右手夾住包包,看起來很小心,偽裝民眾,邊走邊發傳單,還有這一招,不小心掉在座位上,甚至搭上手扶梯,直攻2樓診間。

代辦業者:「看他投保的薪資怎麼看呀,假設是3萬的話,如果他投保3萬的話,應該是可以賠…我算一下,差不多6萬到26萬,這麼多,對呀,我們幫他申請,因為我們沒有辦下來,也不收費呀。」

自稱是顧問公司理賠師,能幫忙申請勞保給付,說得天花亂墜、連珠炮洗腦。代辦業者:「自己請,請不下來,有下來我們才收錢,假設下來10萬,我們拿3萬,你們7萬這樣,我們是10萬拿3萬,就是你7我3的意思,這樣比較好講,你7我3。」

廣告內容:「在醫院你會碰到假裝關心你的人。」

假裝很關心,卻不小心露出「牛角」,勞保黃牛就是這種手法,委託代辦勞保給付,幫你省麻煩,民眾要是簽下委任書就上當,平白被「A錢」。

事實上申請勞保給付沒這麼難,根據統計,去年度光是傷病請領就多達21萬件,只要附上診斷書、填寫資料,送到勞保局,經過審核最快10天就完成,卻還是有民眾上當,破解黃牛手法,專挑醫院開診人最多的時候,藏身人群伺機下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代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350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