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追加裝潢、廣告費」 公平會罰清玉50萬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1 10:50

主打黃金比例檸檬茶飲的「清玉」,全台分店超過200間,今天被公平會認定,影響加盟交易秩序,開罰50萬,起因在於,有3名加盟主檢舉,清玉完成店面裝潢,事後又向他們追加30萬到50萬不等的工程款,每個月廣告行銷費,並沒有以「書面資料」充分告知,公平會追查一年,認定清玉違法。

人氣茶飲店清玉,遭3位前加盟主檢舉,裝潢水電費完工後「另外加價」,公平會調查一年,認定違法屬實,正式開罰,除了「資本設備」項目金額,沒有說清楚講明白,每個月的「廣告行銷費」,清玉也沒拿出書面資料充分揭露,公平會開罰50萬。

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:「裝潢的部分,原來預估大概160~170萬,結果到最後追加30到50萬,『這個原料一定要訂到多少額度以上我才要送,不然我不送』。」

主打黃金比例,清玉賣的檸檬飲料,今年夏天竄紅,引發排隊熱潮,在台北創下一天熱賣7萬杯紀錄,全台分店有212間,迅速展店後,清玉在8月份被驗出飲料太甜、含糖量過高,喝1杯等於喝下14到15顆方糖,是每天糖類攝取的1.7倍。

9月又傳出清玉跟加盟主對簿公堂,加盟主指控,加盟金從100萬炒高到近200萬,還故意不續約,反而找新的加盟主,在附近開店搶生意,清玉強調,不續約沒有違法,當初覺得委屈的前加盟主,有公平會撐腰,認定清玉影響加盟交易秩序,祭出少見的50萬罰金,清玉公關回應,正在做內部了解,不便對外多作說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清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1007

0.2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