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分沉積血液 冬天少動雙腳易浮腫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0 22:02

冬天穿靴子保暖,不過有些人因為腳浮腫,卻穿不進去,專家說,冬天因為運動量少,血液循環不良,水份沉積在血液中,容易造成浮腫,不過透過家中的椅子或空飲料罐,簡單就可以動動手腳,消除浮腫。

冬天天氣冷,總是習慣包緊緊,但穿馬靴,拉鍊卻拉不上來,不少女生會有這樣的困擾。民眾:「襪子的曲線到傍晚的時候,可以看得很清楚,所以我覺得,冬天腳應該有浮腫。」

日本針對20到50歲的女性,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,每年12月,有將近2成女性,會有腳浮腫的症狀。橫濱教授中村格子:「腳浮腫的原因,是因為運動不夠,造成腳肌肉的幫浦功能低下。」

所謂的「幫浦功能」,就是在幫助血液循環,透過肌肉收縮,把血液像幫浦一樣打回心臟,而想要讓幫浦機能起作用,就得靠運動來幫忙。專家:「用到腿部的肌肉的話,會讓肌肉伸縮,讓血管受到刺激,就像幫浦一樣,血液受到壓迫,回到心臟。」

要是運動不足,幫浦功能比較弱,血液裡的水份會無法和肌肉裡的廢棄物交換,最後水份會沉積在血管,造成浮腫,對健康會有不良影響。專家:「腳前後打開,把後腳的腳踝,放到地面上,然後確實伸展膝蓋,讓腳踝可以放下去。」

使用椅子,做簡單運動,這個動作維持10到20秒,可以伸展阿基里斯腱,強化腿部幫浦功能,刺激血管,左右各做1次,每隔1小時做1輪,或是把球放在地上用腳踩,也有同樣效果。專家:「一邊刺激腳底血管,一邊滾動球,可以讓腳踝和膝蓋自然伸展,中間的小腿肌肉也會受到刺激,增加肌肉的幫浦功能。」

最後腳趾也得前後轉動,防浮腫運動才算完成,但其實只要多走路,多活動腳踝,一樣能在冬天和浮腫說拜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浮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519

0.1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