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走到幕前 鑑價師因節目賺到知名度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0 20:26

因為鑑價節目夯,連帶讓原本關在房裡的鑑價師知名度跟著攀升,像是經營當鋪30年的秦嗣林,以及領有一堆珠寶鑑定證照的黃傑齊,雖然他們都已經50好幾,但在節目裡講的頭頭是道,成為不少菜籃族的新偶像。事實上,國內並沒有所謂的鑑定師認證機制,這些專家有些是在國外經過訓練,有些則是以經驗來鑑價,所以他們自己都承認鑑定的價錢不見得100%準確。

珠寶鑑價師黃傑齊:「我不管它的品牌,我們只管這個物件本身,3000元。」

鑑定銀飾看起來很仔細,他就是最近因為鑑定古寶節目爆紅的鑑價師黃傑齊。節目片段:「好,請鑑價,100元。」

黃傑齊:「我剛從洗手間走出來,那個店老闆說,幫我鑑定一下,我後面那個牌子好不好」

50幾歲的他,還沒上節目前是珠寶鑑定師,過去曾經在美國受過專業的鑑定訓練。黃傑齊:「鑑價的話,你必須知道現在的拍賣會它的行情,然後你要知道現在一般在市場上的銷售狀況,你還要知道那個物件產地實際賣出來的價格。」

30幾年的珠寶鑑定經歷,專業證照一大堆,他也是政府部門聘請的鑑定講師,無心插柳上節目幫忙鑑價,卻意外成名。當鋪老闆秦嗣林:「我們可以看到這塊翠玉的特色,是這邊帶一點紫。」

跟他一樣暴紅的還有經營當鋪30年秦嗣林,憑著長年的當鋪經驗,成為炙手可熱的鑑價師,但其實目前全世界並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設立公部門培訓鑑價師,最多只有像是美國、比利時等國家的珠寶學院培養鑑定師人才,英國甚至還有博物館系,養成學生分辨古物真假的敏銳度。

一般來說,課程內容除了理論之外,重點擺在實務鑑定,最後還要進行考試 ,為的就是讓自己的專業取信買賣雙方。黃傑齊:「(只要)我們這邊不做買賣,他們基本上其實很少會來挑戰(質疑)。」

因為寶物鑑定本來就屬於主觀認定,消費者想請所謂的專家幫忙鑑價,還是得多評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鑑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330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