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曼德拉逝/為曼德拉棄前嫌 歐巴馬與卡斯楚握手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0 20:08

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會,原訂台北時間今天(10日)傍晚5點舉行,不過因為南非降下豪大雨,加上追悼的貴賓實在太多,足足延後1小時才開始舉行,美國前後四任總統共同出席,歐巴馬上台演說前,還主動向古巴總統卡斯楚握手致意,美國和古巴兩大世仇,在曼德拉追思會,出現歷史性大和解的一刻。

南非足球城體育場湧進上萬人,齊聲高唱,南非國歌「天祐南非」,為曼德拉追悼會揭開序幕,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,向民眾揮手致意,獲得熱烈掌聲,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和小布希,忙著和其他元首寒暄,沒有和歐巴馬同坐一起,加上卡特四位美國前後任總統通通到場,給足南非面子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曼德拉讓我們了解到,再怎麼不可能的事情,終究都有可能達成,南非證明了這是確實的,南非證明了,我們可以改變,他(曼德拉)讓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」

眼尖媒體捕捉到,歐巴馬上台演說前,主動和古巴總統卡斯楚握手致意,創下美國和古巴歷史性的一刻,法國前任總統薩庫茲也和現任總統歐蘭德並肩坐在一起,91國元首放下歧見,為主張大和解的曼德拉獻上最大敬意。

曼德拉的遺孀葛拉莎和第二任前妻溫妮,不約而同戴上黑色頭巾和墨鏡,送她們最愛的男人,南非女星莎莉塞隆、愛爾蘭樂團U2主唱波諾,以及名模黑珍珠娜歐蜜,演藝名人不缺席。南非警局發言人:「我們準備好應付任何可能發生的事件,我們在地面部署情報人員,還有軍隊從空中支援。」

南非官方派出上千名軍警,狙擊兵、K9警犬隊,直升機空中巡邏,還有戰鬥機隨時待命,安檢規模超越世界盃足球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曼德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973

0.2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