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飲業喊加薪! 最高加10%搶人才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9 11:45

經濟成長指標GDP年增率,今年跌破2%,明年要保3也有難度,中經院預測,國內投資、民間消費、實質薪資,都在停滯狀態,而政府公部門支出成長又不理想,明年GDP要有3%,實在要很拚才行,不過多家知名連鎖餐飲業,已經喊出加薪搶人才,最高加薪幅度到10%。

年底員工期待加薪,餐飲業動作頻頻,滷肉飯連鎖店鬍鬚張,今年業績11億,「加薪有3-5%」,以員工底薪約3萬來算,大約可以加900元到1500元,知名麵包店幾分甜,今年業績近11億,「加薪喊出5-10%」,連鎖早餐店麥味登,今年業績28-29億,依員工狀況「加薪2-5%」,連鍋貼店八方雲集,今年業績16-17億,「加薪3-5%」。

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:「(知名)小吃或者是早餐的連鎖業者,要趁這個時候趕緊搶人才,加薪3%到10%的策略,看起來也要配合,明年服貿協議通過後,他們也要到大陸前進,所需的人才做預備,所以現在釋出加薪新聞,吸引人才加入。」

今年GDP年增率,主計總處下修到「1.74%」,明年GDP中經院評估「恐低於3%」,原因之一,就是民間消費和實質薪資都在原地踏步,「老闆賺錢、員工加薪」,再簡單不過的通則,卻成了不容易達陣的目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餐飲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51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