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陸跨入4G時代! 啟動NT2.4兆商機


發佈時間:2013/12/05 20:24

大陸現在3G用戶即將邁向五億大關,現在更準備全面「升級換代」,大陸昨天發放4G執照給國內三大電信業者,宣告大陸4G時代,已經正式來臨,4G的速度至少是3G十倍以上,光是因為網路提高效率,引發的「換機潮」,就有千億商機,電信業者摩拳擦掌,要搶攻市場大餅,根據大陸公信部預測,4G網路光是前期建設,就能帶動人民幣5千億,折合台幣2.4兆投資規模。

大陸業者:「這個系統就是說,無論您是在上班在外面,或是在移動中,都可以用手機、平板電腦來對它進行監控。」

人在上班,能「無秒差」注意家中寶寶、老人家的安全,窗戶不正常開關,立即啟動警報,這是4G網路打造的家庭監控系統。

大陸業者:「汽車移動特性與移動互聯網結合,將發揮得淋漓盡致。」

在路上跑的是4G智慧汽車,每天開車前,就能幫車況「總體檢」,還能邊開車,邊掌握交通狀況,4G國際標準分為兩大系統,有大陸主導的TD-LTE,及歐洲主導的LTE-FDD,大陸首發TD-LTE4G牌照給三大電信龍頭,正式開啟4G時代。

公車乘客:「沒想到公車上網路速度,可以速度這麼快,然後可以上網,可以看電視,很流暢。」

大陸很多地方,已經開始享受4G生活,公車上看當紅的歌唱比賽節目,絕對不會聽到一半,就斷訊,4G的速度,是3G的十倍以上,大陸電信業者,測試用3G和4G同時下載電影。

大陸媒體:「用3G網路連接電腦,高畫質播放模式,播放一部電影,出現明顯緩衝狀況。」

3G還在「請稍後」,考驗使用者的耐心,4G已經同時下載完四部電影,部部「高畫質」,每秒最大傳輸速度,可以到達50Mbps。

中國移動主管:「相比傳統3G網路,4G網路大致有40-50倍速率提升。」

中國移動廣告:「移動4G,國際主流,快人一步。」

小資女辦公聯絡,都想「快人一步」,大陸電信業者搶4G大餅,得快好幾步,光是中國移動一家,在4G投資就高達2000億元。

大陸工信部官員:「我們做過一個測算,訊息消費每增加100億元,能夠拉動國內GDP增長338億元。」

網路影片:「在LTE技術背後,有一個廣大的產業鏈,相關業者從產業供應商,軟體開發業者,基礎建設供應商到晶片製造商,加上在各地的物聯網中,|也會用到數十億個LTE裝置,因此新進業者將會擁有,非常龐大的商機。」

這些連結催生驚人的商機,早有前例,大陸發展3G發展前三年,帶動投資4556億元,GDP增長2110億元,創造123萬個就業機會,4G網路前期拉動投資規模,保守估計五千億人民幣,光因為網路提高速度引發的「換機潮」,就可以達到千億人民幣。

中興通訊副總裁:「由於我們有這個標準,使我們一些國內企業,第一次能掌握其中所有的核心技術,為我們走出國門,創造非常優越條件。」

全球已經有4G使用者,已經超過上億用戶,韓國名列前茅,4600萬手機用戶,就有超過一半,加入4G行列。

韓國4G使用者:「與3G最大的不同,就是速度快了很多,比如手機上網打開網頁速度,還有下載手機軟體的時候。」

使用率高的關鍵之一,就是費率便宜,大陸4G系統,也將走「親民價格」,規劃將比3G費率便宜兩成,大陸從3G跨越4G僅用不到五年時間,明年中,4G就要涵蓋100個城市,2019年,4G用戶將飆破7億人,穩坐全球第一大4G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4G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66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