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月薪逾6萬、月休15天」 爭搶禮賓飯碗

記者 吳亭儀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4 18:38

禮賓顧問幫「有錢人」處理各種疑難雜症,客戶非富即貴,因此禮賓顧問的背景條件,不愛「年輕人」,反而偏愛有「資歷」的,像是待過飯店、旅遊或是航空業,專業領域至少5到8年,月薪差不多6萬元以上,高於一般客服人員50%,而且月休15天,等於做一休一,但其實放假也沒閒著,禮賓顧問得上高檔餐廳,或是享受飯店VIP的頂級服務,體驗有錢人的生活,感覺光鮮,但當興趣變成工作時,其實也是壓力。

餐廳經理:「這是我們黑色松露,這是白色的,接下來我會磨一些新鮮的松露。」

餐廳經理親自服務,千元起跳的高檔套餐,吃起來不見得輕鬆,邊品嘗,內心還得做筆記,她是Iris,頂級禮賓顧問,輕熟女年紀,將近40歲,過去當過空姐,資歷8年,轉戰禮賓顧問已經10年,上班時間12小時,但月休15天,等於做一休一。

精品經理王采榛:「為您介紹這是我們的貴賓室,貴賓室包廂的話,有獨立是更衣空間。」

貴賓室包廂空間不被打擾,櫃上禮服,有貼身管家幫你拿來試穿,飯店精品的黑卡服務,基本門檻單次消費60萬,或是年度消費120萬,體驗「有錢人」的生活,也是禮賓顧問的休假「作業」,放假還得消化時尚資訊,禮賓顧問不愛年輕,背景條件希望能在35歲上下,懂得應對進退,專業背景5到8年,飯店、空服員或是旅遊業,英文只是最基本要求,月薪是一般客服的1.5倍,大約6萬元以上,雖然高薪,想領也不容易。

資深禮賓顧問:「即使是餐廳的規定,但是我們應該要避免直接拒絕客戶。」

禮賓人員從面試到培訓,會先刷到50%,工作兩年後,最後留下來的只剩20%,休假的吃喝玩樂,看似光鮮,但從興趣變工作,也會成為壓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禮賓顧問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486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