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畏零下4度寒風 烏克蘭人集結不散

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20:48

烏克蘭「反俄親歐」的示威抗議進入第12天,民眾拚命捍衛精神象徵「獨立廣場」,連耶誕樹都拿來封路,雖然他們的頭號標的總統「亞努科維奇」週一鬆口說,可以繼續和歐盟對話,但是歐盟執委會聲明,不會重啟談判,所以烏克蘭國內就有輿論認為,「亞努科維奇」或許只是想拖時間,讓嚴酷的寒冬把抗議者一個一個趕跑,反對派現在說 事到如今,就算與歐洲的貿易協定簽下去,他們也不會滿意了,這種爛政府應該下臺。

台上高歌,台下狂舞,零下3、4度的寒風中,烏克蘭民眾不是在歡慶,而是為了保暖,基輔的獨立廣場裡,反政府抗議進入第12天,雖是上班日,仍然有至少3000人死守廣場,他們現在不只要政府遠離俄羅斯的關稅聯盟,轉回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,還想逼總理及內閣官員下台,提前舉行大選。

CNN記者:「我們今天,在後方這個廣場裡,聽見的喊叫聲都是,革命、革命。」

附近大型障礙物,全成了封路示威的路障。CNN記者:「這顆大型耶誕樹,本來是放在獨立廣場中間的,如果警察來了,這些群眾不會輕易讓他們進去的。」

前一晚,烏克蘭警方一度禁止民眾進入獨立廣場,還對歐洲新聞台的攝影記者拳打腳踢,記者工會統計,超過40個記者掛彩,執政黨的形象至此又和前蘇聯沾上邊。反對黨領袖克里申科:「請不要激怒任何人,他們是要誤導你去製造暴力,那就會成為國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禁止公眾集會的藉口。」

警方大動作逮捕30多個青年後,衝突越演越烈,週末,30萬人上街討公道時,爆炸聲響不絕於耳,烏克蘭總理坦言,情況已經失控,總理府前,維安的鎮暴警察加到上千陣仗後2天,民眾的頭號目標,總統亞努科維奇才露面說,這警力執法或許有點過火,但可能是由於民眾挑釁。

CNN主播阿曼波:「2004年,有爭議的選舉,所引發的橘色革命中,那個男人(亞努科維奇)、那個民眾指為竊取選舉的人,不是別人,正是現在的總統亞努科維奇,戰役又重演一次了。」

烏克蘭輿論認為,這次戰役很艱困,亞努科維奇在烏克蘭東部和西部還是坐擁廣大支持,也在議會占有多數,寒冬下,抗議份子可能撐不了幾天,原定的大選期落在2015年,執政黨只要繼續以「拖」字訣來應變就好,另一分析則主張,這會加深民眾不滿情緒,激出比橘色革命更狂暴的局勢。

反對派領袖暨前外交部長亞申英科:「之後情況,可能不會像今天這麼穩定了,幾乎全端看總統他了,看他有沒有準備好要談判,有沒有準備好要妥協。」

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:「我們已經請示威者,展現克制的一面了,那當成啦,這是很多很多烏克蘭人在歐洲看到他們的未來,所導致的結果。」

俄國這頭,一面在莫斯科逮捕反俄的烏克蘭抗議分子,一面撇清,這是烏克蘭的家務事,反對派只是為了爭權位罷了。俄國總統普欽:「就我的意見呢,這和烏克蘭與歐洲的關係無關。」

目前,抗議民眾繼續霸佔基輔的政府大樓,逼得內閣會議移師到外交部來開。烏克蘭總理阿札洛夫:「經濟部、財政部(被佔據了),現在4600萬人口,在幾天內吧,會停止拿到薪水、年金和福利補貼。」

3日,拉達會議上,不信任案才剛展開辯論,親俄親歐的十字路口,烏克蘭人還沒決定朝哪裡齊步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404

0.0987

0.5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