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0年代流行歌編曲 8成出自陳志遠

記者 吳御曄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9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志遠可以說是台灣第一代編曲大師,因為從他開始,流行音樂的編曲工作才逐漸被重視,提到一些歌名你一定有印象,包括「龍的傳人」、劉文正「三月裡的小雨」、潘越雲的「天天天藍」、張雨生的「天天想你」、林憶蓮的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」等等,80、90年代,流行樂壇80%的歌曲都是由陳志遠編曲,帶你去回顧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。

提到資深音樂人陳志遠,有人說他是「最熟悉的陌生人」,因為這些作品都是他的心血結晶。

歌曲「天天想你」:「天天想你,天天守住一顆心,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。」歌曲「星星點燈」:「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。」歌曲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」: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,等待一扇不開啟的門。」

橫跨80、90年代,慢工出細活的他,卻幾乎包辦了80年代80%的歌曲編曲或作曲,劉文正「三月裡的小雨」,姜育恆上百首的合作,就連小虎隊,也可以說是他的子弟兵。小虎隊「新年快樂」:「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,向你說聲新年快樂。」

多數小虎隊的歌曲,都看的到陳志遠的名字,轉任唱片公司音樂總監的他,更一手挖掘當代天后阿妹。歌手黃大煒:「他對我了解中文音樂,影響力太大了。」

從龍的傳人、天天天藍,到2008年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,陳志遠人生謝幕,經典旋律卻繼續流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歌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83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