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籍小新娘捲聘逃 台男求償無門

記者 應佳臻 陳世明 林志偉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3:17

新竹有一名男子,透過移民署網站上公告的合法婚姻媒合業者,花了將近20萬到印尼相親結婚,沒想到娶到未成年少女,而且新娘還在婚宴後就帶著聘禮、黃金落跑,且仲介業者還要他「認了」,擺明不想負責,謝姓男子憤而向新竹地院控告業者,並要移民署別再替不肖業者背書,避免還有人因為相信政府公告合法業者而受害。

照片中新娘甜蜜地笑著,替新郎戴上戒指,開開心心娶親,卻沒想到落得賠了夫人,還得賠錢的下場,新竹一名謝姓男子,去年6月在移民署網站搜尋,找到桃園一間陳姓婚姻仲介業者洽談,對方說自己是移民署推薦,不會出錯,否則會被移民署罰20萬,牌照也會撤銷,謝姓男子不疑有他,在這間仲介公司的安排下,到印尼相親結婚。

9月20日,男方第1趟出發,付6萬4給仲介業者,24日,業者介紹一名18歲的少女給謝姓男子認識,相親成功後,再付13萬6千元給仲介,25日給仲介業者聘金與結婚費用,26日拍照、結婚、宴客、登記,整個過程加上聘金花費,將近台幣29萬元。

業者之後告訴謝姓男子,11月可以到印尼將新娘接到台灣,卻沒想到在11月19日,接到消息說,新娘帶著聘禮跟價值台幣5萬元的黃金跑了,而仲介業者居然叫謝男「認了」。謝姓男子姊姊:「反正他(業者)什麼都不負責了,他都不管,他說我們的態度不好,我們在想到底是誰態度不好。」

謝姓男子向外交部陳情,調查後發現,結婚時,這名女子根本未滿18歲。仲介業者:「在印尼當地政府是允許的,他們的結婚證書也是有效登記的。」

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:「如果說仲介的部分有問題的話,我們會依法來撤銷他們的登記這樣。」

雖然移民署表示,會積極協助謝姓男子爭取權益,但政府掛保證的業者,居然還是出了狀況,這樣如何能叫民眾放心信賴政府網頁公告的合法仲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相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814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