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升機距崖1米救援 駕駛:驚險飛行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1 09:03

直升機飛進寬度僅20公尺的峽谷中救人,這一段驚險畫面最近在網路上被瘋狂點閱;而這段影片是空勤總隊,去年10月到南投太極峽谷進行吊掛救援計畫,難度之高,在於機身長度17.4公尺、峽谷最窄的地方20公尺,迴轉空間有限,必須利用高難度的「之字型飛行」下降,到距離谷底15公尺的地方,才能將繩索下降到救得到人的地方,就連當時出勤的神人級駕駛陸學敏都說,再有一次機會,也不見得敢去。

直升機出動救援,地點南投太極峽谷,號稱最具挑戰性,但受傷民眾就在峽谷的最底端,繩索長度不夠,考驗駕駛技術,進行下降。直升機駕駛陸學敏:「每次救援都是沒去過的地方,如果飛機狀況允許的話,我們就一定要嘗試。」

驚險,但人命要緊,空勤總隊駕駛陸學敏,評估地形、風速、迴轉空間,展開峽谷救援,南投太極峽谷深230公尺,救援任務的難度,就在於機身和旋翼的長度有17.4公尺,要進入窄度只有20公尺的峭壁,等於前後只剩1公尺左右的空間,擔心碰撞,必須採之字型飛行方式下降,一直要到距離谷底15公尺的地方,才有辦法把擔架下降,過程驚險。

直升機駕駛陸學敏:「可能會落石,可能會有樹枝,所以我們就以之字型方式飛行下去,也是這樣的考量。」

而當時駕駛直升機的就是他,空勤總隊陸學敏教官,56歲、31年的飛行經驗,921大地震和莫拉克風災都曾出動救援;救人要緊,但飛行時和峽谷的距離,也要注意,一不小心,可是拿命去救人。

直升機駕駛陸學敏:「周邊大概的限制,石頭還有樹木,可能2到3公尺左右,或許下次再吊引第二次下去的話,大家不見得敢再下去。」

被網友稱為神人級駕駛的陸學敏,直呼下次可能不敢,但相信下一次碰上救援任務,儘管驚險,還是會看到他奮不顧身的堅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直升機#救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77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