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鍋料有餡包「胖」 魚包蛋一顆58大卡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30 19:43

天氣冷颼颼,許多人想吃火鍋取暖又怕胖,因為光是火鍋料有沒有包餡,熱量就會差一倍以上,其中魚包蛋一顆就高達58大卡,貢丸也將近50大卡,另外麻辣鍋湯底,每份熱量高達300大卡,比柴魚湯頭的100多大卡差上2倍,因此火鍋達人提醒最好先吃蔬菜再吃海鮮,肉類最後下鍋,營養師更提醒民眾湯最好不要喝。

熱騰騰的火鍋料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,不過小心裡頭暗藏玄機,吃多了恐怕會讓體重直線上升。記者:「會點火鍋餃類嗎?」民眾:「會。」記者:「熱量很高,會怕胖嗎?」民眾:「會。」

到底哪些是體重的幫兇?營養師提醒,一般常吃的魚卵捲蟹味棒及餃類,每份多在10到26大卡,不過水晶餃,紫芋捲貢丸等都在30大卡以上,其中魚包蛋更將進60大卡。旗山醫院營養師謝沛汝:「可能大小顆,裡面有包餡沒有包餡,再來就是看它原本成分含多少熱量。」

除了火鍋量熱量驚人,湯頭也大有玄機,像是一人份海鮮柴魚湯頭,約100多大卡,泡菜鍋就暴增到200多大卡,麻辣鍋更高達300大卡,原因就在於裡頭的油脂多,其實想要火鍋吃得健康,還是有訣竅。火鍋達人吳宗紘:「蔬菜類汆燙過後就可以吃了,接著才汆燙海鮮類,肉片的話是建議最後在食用,因為煮久了火鍋會產生普林成分。」

一般成年男子,每天最多需要熱量2200大卡,女生則是1800大卡,因此營養師建議,吃火鍋一餐,最好控制在800大卡以下,除了最後的湯盡量不要喝,火鍋料想吃多少,自己得仔細斟酌斟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1178

0.2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