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紀彗星「艾桑」死活 天文界分兩派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9 2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57

全球天文界矚目的艾桑彗星,在29日凌晨通過近日點之後,到底是死是活?目前有兩派說法,一是艾桑只剩下一些碎屑,基本上是不存在了;另一派則認為,它挺過太陽外圍2700度的高溫,觀測到的影像還越來越清晰,暫時還只能持續觀察,不要妄下定論。

CNN主播:「彗星已經在軌道上了,現在在太陽的另外一邊。」

朝著太陽直撲而去,號稱百年最亮的慧星艾桑,在通過太陽表面117萬公里的近日點後,到底是死是活?全球天文界熱烈討論。CNN主播:「科學家說,艾桑大部分的外表冰層,在行經太陽時已經崩解,但美國太空總署相信,艾桑部分的核心可能還保持完整。」

包括歐洲太空總署在內,很多人認為艾桑已死,因為從太陽觀測衛星的C2日冕儀影像中,無法看到它的身影,但幾個小時之後,又有天文學家發現它的蹤跡,一派學者認為,那是艾桑未完全蒸發的碎屑,因為已經沒有實體存在,艾桑算是死了,但也有學者認為,觀察到的艾桑影像,有越來越清晰、明亮的趨勢,艾桑應該還活著,中央氣象局的天文站也說,艾桑並沒有消失,第一時間看不到,應該是太陽阻擋或光害造成的。

日本天文迷:「真的很希望可以看到彗星,如果能夠看的到它很亮,我也會很開心,但我現在只能說好遺憾。」

艾桑到底有沒有因為承受不住太陽外圍2700度的高溫,解體毀滅?台北市立天文館說,如果它還活著,12月的第二週開始,台灣民眾就能在清晨日出前的東方低空,看見它的身影,到時候眼見為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彗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97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