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西明星加持 重視老虎保育運動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8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08 22:15

野生老虎的數量,從100年前的10萬隻,銳減到目前僅存3200隻,由於老虎是中藥藥材來源之一,有需求就有捕捉,因此保育團體特別請來成龍拍攝宣導短片,呼籲大家不要再購買老虎製產品,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也捐款台幣3000萬,讓老虎保育行動獲得更多外界矚目。

港星成龍耍起功夫,不是要學武松打虎,而是要保護老虎。成龍:「就像老虎,牠們也是地球一萬年留給我們的財富,我們也要將牠們傳給我們的子孫。」

成龍拍攝公益廣告,宣導老虎保育,因為華人對於虎鞭效用的傳統迷思,已經危及到野生大貓的生存。廣告旁白:「老虎屬於大自然,請幫助我們,不要讓2010年成為最後一個虎年。」

成龍強調,沒有需求就沒有捕捉,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。成龍:「請不要購買或食用任何虎製品,讓我們一起呼籲,永遠停止虎製品交易。」

不只成龍,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也慷慨捐出100萬美金,眾多明星紛紛發揮自身影響力,因為全球的野生老虎數量 ,從100年前的10萬隻,急劇減少到現在僅存3200隻,專家預估,老虎可能在12年後,就會消失在野外。購買虎皮者:「我給你3000美金,買兩張(虎皮)。」

根據統計,每年大約有150張老虎皮毛,淪為盜獵者非法交易的商品。俄羅斯總理普丁:「老虎棲息地只剩下過去的7%,情況很糟,我甚至敢說很悲慘。」

棲息地遭到破壞,也讓老虎飽受威脅,從地圖可以看到,老虎本來分布範圍廣及俄羅斯、中國大陸、中南半島、印度和印尼等區域,不過在人類開發下,現在只剩下零散的棲息地。CNN記者:「令外界擔憂的是,要是沒有採取作為,能倖存的就只剩像這樣的老虎,在囚禁環境中。」

全球各國已開會決議,要在下一個虎年,也就是2022年,讓野生老虎族群成長一倍,有了明星加持,也讓保育運動

更受到大家的注意。

◎畫面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362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