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細故「加倍奉還」 妯娌失和摻鹽害嬰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17:57

加鹽牛奶導致小女嬰緗緗送命,檢警偵辦水落石出,兇手就是小女嬰的伯母!11月中,緗緗父母透過民意代表召開記者會,原本直指食品安全出包,結果檢警反而鎖定熟人涉案,直到檢方交叉訊問,死者母親才透漏,曾經和嫂嫂鄒姓伯母吵架,檢察官立刻鎖定,約談到案在偵查庭問嫌犯「你認不認識這個寶寶」、「你有沒有話想說」,才讓嫌疑人當場崩潰,坦承為了妯娌失和,才在小朋友的加鹽的,緗緗的母親最後出面泣訴「會原諒大嫂、還會照顧大嫂的小孩」。

鄒姓嫌犯普通的外表,就像路上擦肩而過的人,她在奶粉裡加鹽害死姪女,表情平靜,快速走上囚車,這是小女嬰緗緗,離開人世留下的一小段影片,清亮的哭聲,笑得彎彎的眼睛,最後生病插鼻管的留影,只能透過冰冷的手機螢幕回憶。女嬰緗緗母親陳美蓁(102.11.16):「看到緗緗這樣子,有時候真的想,自己為什麼不能替她受罪?」

女嬰緗緗父親(102.11.16):「我們都很難過。」

一開始民意代表帶著一對痛苦的父母,指責食品安全出了問題。台北市議員簡余晏(102.11.16):「我也拜託我們的政府,不能只是形式審查,也要定期抽驗。」

小小的身體被,搬上手術台解剖器官,父母看到這幕,心碎、心痛。女嬰緗緗父親(102.11.19):「哪一個父母希望自己女兒這樣?」

女嬰緗緗母親(102.11.19):「緗緗還要因為這個事情,今天又被解剖,不是只有一個部位,是很多部位。」

承辦檢察官鄧定強,自己也有小孩,他非常能理解,奶粉出問題,家長有多擔心,但另一邊要求專案小組,到住家搜索,查扣一包海鹽跟一包精鹽,比對奶粉送驗報告,只有緗緗喝的那一罐奶粉有問題,排除奶粉製造源頭汙染,鎖定是人為。

檢察官一次約談8名家屬,兇手就是他們其中一個,第一次約談地點,在台北市警局,交叉訊問中,緗緗的媽媽提及曾經跟嫂嫂吵架,祖父母也透露,妯娌好像有嫌隙,約談後家人跟民意代表,很有默契地趨於低調,因為檢察官此時已經排除是廠商出包,而是熟人犯的案,再次探訪周邊親戚,確定妯娌不合。

女嬰緗緗母親(102.11.28):「我不相信 ,因為我昨天到現在,整個晚上,跟我先生兩個都不發一語,因為我們怎麼想都沒有想到。」

鄒姓嫌犯供稱,小嬸、小叔欺負他的孩子,大家焦點都在8月到這個世界上報到的緗緗,嫌犯想讓公婆覺得小嬸不會照顧小朋友,直覺想到讓大家最寵的新生兒緗緗拉肚子好了,但是這把鹽摻得太多,忌妒心太重、報復得太狠。

女嬰緗緗母親(102.11.28):「我會把她的小孩,也是會照顧到他長大,連我自己都想不到,我也希望我自己把身體養好,可以再生一個,再把緗緗生回來。」

女嬰緗緗母親(102.11.28):「希望各位媒體給我們的家人,有一個自由的空間。」

緗緗的伯母認罪隔天,緗緗的媽媽,再次透過民代發聲,原諒殺女兒的兇手,案子的起承轉合,充滿戲劇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82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