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荔枝入味牛肉麵湯底 湯頭香甜清爽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天的水果荔枝加到牛肉麵的湯底裡會是什麼滋味呢?彰化有一間牛肉麵店,湯底竟然加入荔枝熬煮,聽起來很突兀,但生意很不錯,老闆娘說,秘訣就是和荔枝殼一起熬煮,湯頭會變得清爽鮮甜,她希望荔枝牛肉麵的滋味能讓更多人都吃到。

一顆一顆帶殼荔枝通通丟進大鍋裡,這一鍋是牛肉麵的湯底,湯底加入紅白蘿蔔、洋蔥、大蒜苗熬煮2個小時,老闆娘說好吃的秘訣就在荔枝殼可以讓果香入味,湯底就會變得清爽。

特製湯底放入紅燒牛肉塊和有機麵條,然後再把荔枝殼去掉,荔枝牛肉麵就端上桌,晶亮的白色荔枝泡在紅燒牛肉麵裡,和牛肉塊搭在一起,看似有點突兀,但客人很買單。

男顧客:「它(湯頭)不會油、不會膩,湯喝下去還有水果香味,我上次來還吃2碗。」

女顧客:「你在那個湯頭裡面可以嚐到甜味。」

女顧客一口接一口喝湯,店裡其他客人也吃得津津有味,把夏天的水果荔枝加到牛肉湯入味,這一招原來有貴人指點。老闆娘南海蒂:「就阿基師他建議用蔬果慢慢調,慢慢調,修到現在。」

走養生有機路線,老闆娘精心選擇材料,不用擔心冬天吃不到,在荔枝產季尾聲就會冷凍保存起來,讓愛吃的人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特別的荔枝牛肉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牛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1169

0.2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