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京都嵐山楓紅盛 山林轉色美不勝收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7 19:54

2個月前飽受颱風侵襲的日本京都,現在迎來楓葉盛開期,今夏雖然因為颱風、猛暑等極端氣候,導致部分葉子提早枯黃,但今年雨水充足,再加上這幾天溫度下降,讓京都各楓紅名勝一片紅,嵐山地區大部分的商店已經從災後復原,但也有旅館還在重建,沒趕上楓葉季,而靠河的楓樹歷經大水後,甚至冒出新芽,讓今年的楓紅別有一番風味。

NHK主播井上旭:「這裡是京都嵐山的市中心,現在剛好是中午時候,渡月橋周遭擠滿人,非常熱鬧,好美啊,這裡就好像楓葉燃燒一樣的紅。」

日本京都嵐山盛開的楓紅,好美,趕來賞楓的旅人們都讚不絕口。觀光客:「比我想像的還漂亮,剛好碰到盛開期,好在有來,原本擔心能否趕上楓葉季,但商店都開了,讓我鬆了口氣。」

9月中,萬宜颱風橫掃日本,讓貫穿嵐山的桂川氾濫,當時河川附近的旅館一樓大多淹水,住宿旅客甚至被迫坐上小船逃難,2個月過去了,大部分的旅館都已經修復,恢復營業。渡月亭社長古川拓也:「一段時期好像窮途末路般,但秋天旺季前能重新營業,讓人鬆了一口氣,就算一些些客人也好,我們想要用心款待迎接。」

不過不是每處都這麼幸運,座落桂川沿岸的這家旅館,至今還無法開門迎客,被強風大雨摧毀的屋頂和外牆,修繕比原定更花時間,最後還是趕不上楓葉季,讓旅館人員直呼可惜。星野京都總經理酒井俊之:「楓紅非常漂亮,但這個時期卻無法營業,無法讓客人看到,實在很不甘心。」

趕著復原的旅館有些落寞,不過它不只有楓紅相伴,40多名被迫放無薪假的員工,也留下簽名和手印,誓言明年再相會。星野京都總經理酒井俊之:「我們不只是一般的恢復營業,而是要化危機為轉機,明年2月後,想讓這裡更熱鬧。」

要化危機為轉機,預定明年2月重新營業的旅館,決定加碼改建倉庫為酒吧,要吸引更多客人上門,京都嵐山另一處名勝-保津川遊船,今年你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色。船夫:「在高處的木頭還掛著垃圾,表示9月萬宜颱風,當時水位還漲到那兒。」

過去遊船穿越保津川峽谷,不僅楓葉滿是溪谷,紅色、黃色的楓樹更垂落水面,但今年因為颱風大水,導致許多樹木連根拔起,染紅的楓葉多停留在峽谷上方。船夫:「那些綠色的是新芽。」

遭颱風摧殘的楓樹,竟在這個季節冒出新芽,一片新綠,展現了大自然的生命力。保津川遊船公會專務理事豐田知八:「冒出新芽,感覺很年輕,也給我們堅強的訊息,重新再度復活,讓我們想再重新出發。」

今年日本楓紅稍晚,京都所在的關西地區,本週正是盛開期,專家分析,今年雨量充足,再加上這幾天溫度驟降,正是讓楓葉轉紅的關鍵。龍谷大學環境氣候學教授增田啟子:「1度、2度的溫差對植物來說很敏感,會立刻反應,2012年跟2011年比,月平均溫度雖然只差2度,但就開出美麗的楓紅。」

日本從27日到週末,跟台灣一樣,天氣將變冷,日本氣象廳發布未來3個月預報,今年冬天全日本氣溫都會偏低。NHK主播佐佐木彩:「天氣變冷,就會想吃熱食,冬天果然還是要吃這個。」

天氣冷總想吃點熱騰騰的料理,這時候不少人會選擇來碗關東煮。記者:「為什麼來吃關東煮?」顧客:「因為很冷,下班後的關東煮最棒了。」

冬天要吃熱食,日本民間氣象公司今年乾脆來個「關東煮」鋒面預報,從當天的氣溫、溫差、風力來分析,讓你一眼就可以知道,今天適不適合來碗熱呼呼的關東煮。氣象預報員:「最高等級的關東煮『美味鋒面』,主要落在東北北部,它會跟隨冷鋒慢慢南下。」

看來未來幾天,不只台灣,日本的天氣也需要來碗保暖的料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楓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450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