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遇颱風婚紗泡湯! 欲取消婚宴「違約」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柳中屏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6 18:52

以古典教堂著名的婚宴餐廳「麗庭莊園」,不少MV、偶像劇,都在裡面取景,現在卻爆出合約糾紛,一對張姓新人原定今年12月中在麗庭莊園宴客,因為在拍婚紗時,連續遇到4個颱風攪局,因為沒有婚紗照,想取消婚宴,對方卻說,依照合約,將沒收12萬元的訂金,新人覺得不合理,但其實合約內容明訂,取消婚宴,業者有權沒收全額訂金,以及追討部分尾款,消保官提醒,簽約時每項條約都要看清楚。

牽著女友的手,開心在教堂前拍攝婚紗,這對張姓新人預計12月中在內湖麗庭莊園宴客,7月簽約付了訂金12萬,原本8月要拍婚紗,沒想到卻接連遇到4個颱風攪局,沒有婚紗照,想取消婚宴,向業者反映,對方卻這樣回應。

新人張先生:「你簽(簽約)的下一秒,開車離開那裡,要退(訂金)都不行,就是12萬就是被沒收,(業者說)要整修從3月開始,到什麼時候不知道,可是卻可以讓我們延到年底。」

90天前要取消,訂金也拿不回來,雙方協調延期一年,但新人抱怨,業者說場地明年3月進行整修,什麼時候完工也不知道,感覺很沒保障,不僅訂金遭沒收,而且依照麗庭莊園的合約規定,如果60天前才決定取消婚宴,還要加收3成尾款,雖然覺得不合理,但當初和其他新人一樣,抱著結婚的甜蜜簽約,根本沒仔細看合約內容。

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:「業者收完訂金之後,消費者違約我還要加收尾款的30%或40%,這不合理的條款,消費者可以不受拘束。」

陶喆「今天妳要嫁給我」MV:「今天妳要嫁給我。」

不少MV、偶像劇都在麗庭莊園取景,許多新人就是嚮往美麗的教堂婚禮,如今卻引發合約問題,業者低調不願回應,只表示如果有問題,可以請消保官協助處理。

而一般來說,戶外婚禮如果遇到颱風、地震等天災不可抗拒因素,或是業者無法履行合約,多半建議新人延期或改室內進行,甚至取消合約,有的則願意退還全額訂金,不想吃虧,新人在簽約前,恐怕得問仔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339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