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遶境/不給搶!彰警「護轎」演練 模擬衝突發生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8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遶境活動,今天晚間展開!往年媽祖鑾轎一到彰化,就會發生搶轎打架衝突,彰化警方今天有一場防搶轎演練,不只沿路放鞭炮,還模擬信徒搶轎、員警護轎情形;警方表示,今年媽祖鑾轎抵達彰化後,總共會有500多名警力動員,全程護轎,確保媽祖一路平順,也有信心,今年媽祖鑾轎不會被搶走。

搶轎民眾vs. 員警:「往左邊....往左邊。」

往年大甲媽祖鑾轎,一抵達民生地下道,就會出現青少年陣頭搶轎,和警方發生衝突,今年為了防止大甲媽遶境搶轎鬧事,彰化警方特地借來空的神轎和涼傘,模擬演練。

鞭炮聲響起,將近10位穿著便衣的警察,扮演搶轎民眾,湧向鑾轎,但2名刑警雙手緊握涼傘,旁邊員警也圍成人牆,阻擋衝突,另外後頭還有女警謢轎。彰化警方:「對於一些比較熱情的女性信眾,假如有比較暴力的傾向,我們會來制止。」

今天這場搶轎演練,警方動員30多人摸擬,但往年搶轎衝突,現場有將近上百人、上千人,場面勢必比現在還混亂,但警方表示,他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到時候媽祖鑾轎一進彰化,總共會有超過500名警力全程護轎,一方面維護秩序,一方面也要預防扒手趁亂行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81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