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張藝謀「超生」 陸官員:找不到挨批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4 16:27

今年5月間,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被傳出至少生了7個小孩,嚴重違反大陸計畫生育政策,最重可能罰款8億台幣,當時浙江無錫的相關單位就表示要約談張藝謀調查,轉眼半年過去,日前官方說法,卻是找不到張藝謀,無法結案,這樣的結果讓大陸輿論痛批,這根本是敷衍了事,危害了大陸社會的公平正義。

一張張可愛小朋友的照片,登上大陸媒體版面,據說他們都是大導演張藝謀的孩子,這篇報導勾起了大陸輿論差點忘記的一件事,張藝謀據傳生了7個兒女,浙江無錫計生委半年前就承諾要找他追究,現在人呢?

大陸媒體主持人:「頂不住壓力的無錫市人口和計生委,終於發聲了,千方百計聯繫張藝謀和陳婷,並派出工作小組趕赴北京去找張藝謀,可是很遺憾,沒找著。」

地方官員的回憶,惹火了大陸媒體跟網友,因為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30多年,計畫生育人員找人抓人,無往不利,怎麼反而對這樣的公眾人物會找不到,更諷刺的是,就在同一時間,導演徐克才剛到片場探張藝謀的班,照片還貼上了微博。

大陸媒體主持人:「面對公眾關注的熱點事件,不少地方開始採用『拖』字的訣竅,各類爛尾新聞的數量與日俱增,正在調查成為回應輿論的又一神器,說找不到,以這樣的調查結果回應公眾,只能是徒增笑柄啊。」

大陸媒體估算,張藝謀違法超生,如果屬實,依他的收入,恐怕要負8億台幣的所謂「超生費」,官方蓄意縱容,恐怕會讓民眾對追求公平這件事感到失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藝謀#一胎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95

0.1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