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虞犯驗尿才領酒 掌握行蹤護治安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3 18:48

福利多多的金門縣,只要設籍當地年滿20歲,每逢三節都可以用成本價購買一打高粱酒,這也吸引了許多民眾將戶籍設置到金門縣,但是人口激增帶來的是更多治安上的問題,許多通緝犯雖然設籍金門,但是屢查不遇、行蹤不明,金門縣將會直接取消其領取三節家戶配售酒的資格,而列管的「治安顧慮人口」也將限制領取方式,將有200多位「縣民」權益受影響。

香濃醇厚,金門高粱遠近馳名,這是金門人特有的福利,只要設籍當地年滿20歲,每逢三節都可以用批發價購賣一打高粱酒,但現在金門警方卻有項規定,如果是有前科的人設籍在此,卻行蹤不明的,不給配酒。

金門縣警局刑大大隊長洪俊義:「你只要我們通知沒有來採尿的,這些行方不明的治安顧慮人口,或者毒品調查人口,那你的三節配酒,你就是必須要到派出所去報到。」

警方說,這些有前科的人,未來要享有這項權利,得先到轄區派出所接受尿液採集,並辦理報到手續才能取酒,其實配售高粱的好福利,對金門人來說真的很重要,金門民眾用批發價購賣一打高粱,只要4500元,但在一般通路販售,可以喊價到9000元,價差將近1倍。

也就是這樣的好福利,讓金門人口從80年間的5萬人,到今年10月已經增加到11萬8000人,不過真的在當地居住的只有6萬人,設籍人數多,但卻都是幽靈人口,這也讓治安管理上出現漏洞,原本應該定期到警局接受尿液檢驗的102名通緝犯,卻消失無蹤,金門縣政府決定取消他們的縣民福利。

金門縣警局刑大大隊長洪俊義:「你本來就要到派出所去報到,接受採尿或者接受訪查約制的,可是都找不到人。」

不讓治安顧慮人口隱形,警方希望藉此能有效掌握他們的生活動態,防止再犯,以維護地區治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門#高粱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534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