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影歌俱優何韻詩 金馬獻唱追憶梅姑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22:23

金馬獎第50屆,眾星雲集,而擔任典禮的表演嘉賓,肩負的責任當然相當重要,今年的表演嘉賓之一,是去年入圍最佳女主角的香港影歌雙棲的何韻詩,她將演唱3首經典電影插曲,其中特別挑選一部「何日君再來」,就是為了紀念她的師父梅艷芳所主演的代表作。

何韻詩MV「癡情司」:「那麼,我們再見面的時候,會分開嗎?還會。」

找來今年入圍金馬影后的舒淇友情跨刀,何韻詩MV,女女對手戲,完整詮釋歌裡情緒。何韻詩MV「癡情司」:「其實你我這美夢氣數早已盡,重來也是無用。」

極具磁性的低沉嗓音,何韻詩在香港歌壇早獲肯定,但出色演技也沒被遺忘。歌迷(2012):「何韻詩,我愛妳。」

去年以奪命金入圍金馬影后,何韻詩今年重登金馬舞台,擔任表演嘉賓,以歌藝追憶她的師父,同樣影歌雙棲的梅艷芳,今年10月的演唱會上,何韻詩載歌載舞,向梅姑致敬,金馬獎上,她也將獻唱梅艷芳主演電影,「何日君再來」的主題曲。電影「何日君再來」片段:「浮起千串記憶,和那次的你,何日在何日,何日君再來。」

而回顧過去幾屆金馬獎表演嘉賓,要能撐起場面,又能刺激收視,可都千挑百選。第49屆金馬獎表演嘉賓葉蒨文:「黎明請你不要來,就讓夢幻今夜永遠存在。」

去年找來淡出已久的葉蒨文,多種語言詮釋多部經典電影。第49屆金馬獎表演嘉賓葉蒨文:「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,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,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,讓我再和你一起唱,酒矸倘賣無。」

而前年電影初試啼聲,一鳴驚人的蕭敬騰,則把台下入圍的劉德華、葉德嫻拉回時光隧道。第48屆金馬獎表演嘉賓蕭敬騰:「親愛的小孩,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,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,在黑暗中獨自漫步。」

表演嘉賓儘管大多跟電影圈有淵源,然而也有例外。第42屆金馬獎表演嘉賓張惠妹:「一旦落土低頭看,只存枝骨身已爛,啊,只存枝骨身已爛。」

儘管阿妹不曾參與電影演出,但歌壇天后跨刀獻聲,讓金馬話題十足。第42屆金馬獎表演嘉賓張惠妹:「啊,啊,夜夜想起媽媽的話,閃閃的淚光,魯冰花。」

今年何韻詩扛下典禮表演重擔,對於影歌雙棲的她而言,儘管有壓力更是肯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550

0.1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