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紐約市洛克菲勒家族象徵 陸資買走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20:41

中國富豪、企業紛紛搶進美國房地產,現在更是一擲千金前進紐約曼哈頓銀行界地標、60層高的第一大通曼哈頓廣場,由中國富豪「復星」國際創辦人郭廣昌,以相當台幣214.5億買下,最知名的就是SOHO中國執行長張欣以7億美元收購「紐約通用汽車大廈」40%的股份,另外,上海綠地集團也以50億美金,進軍布魯克林區的公寓開發計畫,成為大陸企業在美國規模最大的房產投資。

美國曼哈頓地標性建築之一摩根大通全球總部,這是洛克菲勒家族留下的精神象徵,最近剛剛易主,買家是大陸民營企業巨頭複星集團。央視記者:「我左手邊相隔一個街區,就是紐交所,而我右手邊和這棟大樓面對面的,就是美聯儲紐約大廈,這座大樓地下金庫裡,存有世界1/4黃金儲備,所以這個地段,名符其實是個『黃金地段』。」

在曼哈頓的「黃金地段」,複星集團撿了個超大便宜,60層樓高、六萬多坪,成交價7.25億美元,一坪相當美元1萬七千多,台幣35萬,這價格,別說北京上海,連在大陸二三線城市買商用大樓,都很吃力。

世邦魏理仕計畫負責人:「他們從八月開始介入,動作果斷,到正式進標時,他們對於這座大樓的市場價值已經瞭若指掌了。」

複星集團一舉打敗五六名競標者,創下大陸在美國投資獨棟交易最高紀錄,今年五月才出爐的前紀錄保持人是。SOHO中國執行長張欣:「這是我們建過的最高的一棟高樓。」

SOHO中國地產大亨張欣,跨足美國投資商業地產,看中的,是紐約GM大樓,曼哈頓最有價值的商業大樓,50層樓高的建築裡,有蘋果旗艦店、玩具反斗城,張欣和巴西億萬富翁合作,以七億美金,一舉拿下GM大樓40%股權。

SOHO中國執行長張欣:「(中國的)政策並不利於房市,但另一方面市場需求仍強,人們對於新產品非常渴求。」

CNN記者:「這宗交易案,關乎價值34億美元大樓,張欣說,這是以她個人名義投資,而非SOHO集團出資。」

紐約房地產的熱鬧景象,絕不止於此。大陸媒體:「進入十月,中國投資者在美國房地產投資,進入高潮。」

上海綠地控股集團,也以五十億美元,進軍布魯克林區的公寓開發計畫,成為大陸企業在美國規模最大的房產投資,大陸在美國房地產投資,從2008年,2.2億美元一路加碼,光今年成交的房地產,就高達21億美元,個個下手快狠準。

世邦魏理仕計畫負責人:「我們發現中國買家精於市場分析,他們從幾年前就開始追蹤市場走勢,深入了解美國市場狀況,現在他們出手的時候,非常果斷,而且瞄準了那些有長遠潛力的地標建築。」

大陸調控房地產干擾頻頻,加上美國經濟尚未完全復甦,美國商業房產,頻頻出現大陸買家,絡繹不絕的景象,才正要開始大火加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0516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