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WeChat撼動淘寶 馬雲推「來往」應戰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熺 浙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19:24

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,之前退休時說要交棒給年輕人,但是最近他頻頻出現在媒體前,因為他一手創辦的淘寶,市場商機不斷被騰迅的社交軟體WeChat取代,馬雲緊急推出自家研發的「來往」,上線一個月用戶破1000萬,要追上WeChat的4億用戶還有一段距離,但馬雲不服輸,外界越說「不可能」,他越有雄心壯志挑戰它。

大陸歌手汪峰一上台,粉絲都瘋了,阿里巴巴集團CEO陸兆禧,刻意提到他的女友章子怡,又是一陣騷動。阿里巴巴集團CEO陸兆禧vs.歌手汪峰:「什麼時候讓小章(子怡)老師,上『來往』,你們一起在上面『來往』。」

藉由汪章戀的熱度,阿里巴巴要行銷的是他們剛推出的網路社交軟體「來往」,名字取得很中國,目的就是大家多「來往」,上線一個月,用戶破1000萬,但是跟競爭對手WeChat微信的4億用戶相較,依舊小巫見大巫。TVBS記者陳相如:「社交軟體不斷推陳出新,而且還嚴重威脅到大陸的淘寶生意,這讓已經退休的創辦人馬雲,不得不再次領軍上陣。」

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:「做『來往』(社交軟體),所有人認為這是沒有希望的,因為騰訊已經非常強大,把不可能變成可能,是我們這一代人最大的榮幸,也是我們一輩子不會後悔的事情。」

馬雲信心滿滿,尷尬的是,當他在發言時,他們邀請的貴賓正在台下傳WeChat微信,現場粉絲們也正用WeChat跟朋友分享照片。大陸民眾劉小姐:「微信裡面朋友比較多一點,知道『來往』的人可能並不多。」

大陸民眾蔣小姐:「沒有人能記住第二個登上月球的人,但是我覺得還是希望這個『來往』可以做得比較好吧。」

大陸民眾講得很直接,大家的手機上最少有3-4個社交軟體,用戶習慣決定了市場商機,但馬雲不認為先到先贏,就像過去,台灣人習慣的What's APP,現在多數被Line取代一樣,瞬息萬變的網路市場,馬雲不以後來居上服輸,他要挑戰外界說的不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通訊軟體#馬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36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