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熬夜玩手機 19歲男頸椎出血半癱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16:42

低頭族要注意了,大陸河南一名才19歲的男子,因為經常熬夜玩手機,有一天睡覺前,突然覺得頸椎一陣劇痛,之後下半身就失去知覺,送醫後才發現,是頸椎出血造成半身癱瘓。

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,眼前這名年輕人,幾個小時前還和一般人一樣,能夠正常活動,但睡覺前頸椎一陣劇痛,下半身突然失去知覺。

受傷男子:「現在智慧型手機很普遍,喜歡低頭看,起身想運動一下,可能那時候(頸椎)開始出血,腳開始麻都站不了,到最後整個人像癱瘓一樣。」

原來變成這副模樣,都是因為手機玩太久,造成頸椎受傷。民眾:「起來的時候第一眼看手機,睡覺的時候也抱著手機睡,長期對著手機玩,後面會疼比較睏。」

來到街頭採訪,問到的每個年輕人,對於當低頭族都很有經驗,根據大陸一份調查,長時間低頭看手機或平板,頸椎出血的發病率高達17%,是一般人的6-9倍,台灣方面也統計出,一週使用電腦超過20小時,肩頸酸痛發生率高達45%。

河南專一附院醫師劉建崇:「頸椎退變它的預防主要不能長時間,中間可以休息一下休息一會。」

不只頸椎,大陸福建先前才有一名年輕人,因為每天盯著手機和電腦螢幕超過10小時,造成他左眼視網膜脫落,誇張的情況想要避免,最好隔段時間做做頸部運動舒緩肌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低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1036

0.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