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洪死因 法醫石台平:BMI過高、問題在人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10:47

桃園地院審理洪仲丘案件,19日傳喚法醫石台平,庭訊過程他表示,洪仲丘會倒下,是因為BMI達33,問題是出在洪仲丘個人,聽到這,洪家人認為法醫石台平所提的是制度問題,洪仲丘體能狀態不好,卻在行政程序上沒有把關。

洪仲丘案19日開庭,18名被告陸續報到,洪家人出席旁聽,開庭審理死因為何,法醫石台平以證人身分,談到洪仲丘會倒下,原因是在於他的BMI值33,過高。

法醫石台平:「因為他操練操練5個人,只有1個人倒下啊,現在有5個人在操嘛,所以不是那個操練的問題,是你人的問題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的判斷是指向他BMI的部分嗎?」法醫石台平:「是是是。」

同樣的操課,其他禁閉生沒事,那麼問題指向洪仲丘自己,但這麼說,難不成就代表軍方的操練,沒有過當嗎?洪仲丘姐姐洪慈庸:「他(法醫)覺得說今天只有仲丘倒下,不是操練的問題,而是說應該說他事先要被保護,而沒有被保護,所以他是認為說,他個人的意見是說,就是行政官的責任的一個問題。」

石台平提到,禁閉室的操練,應該針對每個人的身體狀態有所區別,但問題不在操練,在洪仲丘個人,說法不就之前開出的死亡證明,死因寫著「他為」,前後矛盾了嗎?

洪仲丘姐姐洪慈庸:「他們(死亡證明)上面只有3個選項,一個是自殺、一個是意外、一個是他殺,法醫他認為說是他為,我們也不會硬要求,他把它開成他殺。」

洪仲丘的死因,法醫見解指向BMI33,過高,但是誰核准體能狀態不好的他送禁閉室,操練過程又是誰,沒有注意到洪仲丘,已經體力超出負荷,責任歸屬,18名被告難辭其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447

0.1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