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颳龍捲風的冬天 美國「10州」同衝擊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9 20:12

80個龍捲風,1天之內,一個接一個上陣,這比電影還誇張的肆虐,就發生在美國中西部,這一天,造成5300萬人受災,密西根、印第安那、俄亥俄州、威斯康辛州等10個州受到波及,其中以伊利諾州最慘,衝擊這裡的龍捲風,時速305公里,列「藤原級數」第二大,美國氣象局也發出特別危險警告,這種警告,通常24年才會啟動一次,令人印象深刻的龍捲風,在今年五月底橫掃美中,重創奧克拉荷馬州,摩爾小鎮兩座小學被夷為平地,9名兒童因此葬生,當時風速更快,中心風速每小時320公里、寬度有3公里,肆虐摩爾45分鐘,移動27公里,一共造成24人喪生,今天的龍捲風,還持續朝美國更北前進。

目擊民眾:「龍捲風朝我們過來了,我的天啊,4個龍捲風全部聚在一起,變成了一個大龍捲風,我不敢再靠近了,走走走走!」

美國中西部地區17日龍捲風肆虐,密西根州、印第安那州、俄亥俄州,和威斯康辛州等10個州受到波及,其中又以伊利諾州受災最嚴重,時速305公里的強風,10幾分鐘的時間,就讓當地的華盛頓市一個社區消失了。

受災民眾:「那邊有個水塔,龍捲風就從它左邊來,我就看到它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。」

而在芝加哥市,暴風雨來襲,烏雲遮蔽了摩天大樓。NFL足球裁判:「因為惡劣的天氣,比賽暫時停止。」

當地「老兵球場」舉行的美式足球比賽,也因為閃電和暴風雨,暫停了2個多小時,球場6萬觀眾被疏散,需要緊急避難的,還有這兩個氣象員,龍捲風來襲時,他們正在新聞直播室裡,報導氣象最新訊息。

氣象播報員:「皮瑞亞市的東邊的摩坦和派金等地,如果你在龍捲風的路徑上,趕快找地方避難,到地下室或是房屋最中心的地方,我聽到了些聲音,查克,沒錯,有聲音,我們也得去避難了,情況允許,我們會盡快回來,馬上回來。」

美國國家氣象局這次罕見的對中西部地區發布了PDS警報,也就是特別危險警告,美國平均每24年才會發布一次,這表示未來會有超強的龍捲風,天空還會降下5公分以上的大冰雹,根據統計,美國中西部地區已經有80個龍捲風報到,至少有8人死亡,5300萬人受災。

受災民眾:「我們從電視上看到了龍捲風警報,正在看的時候,就聽到吵雜的聲音,結果你也看到啦,毀了所有的東西。」

龍捲風對中西部的美國人來說,是家常便飯,尤其是在春天的季節,但是發生在11月,就相當的不尋常,也讓他們措手不及。CNN氣象主播:「看看這張表,統計龍捲風一年發生的頻率,可以看到11月,應該是一年中最平靜的月份,但卻有這麼多的龍捲風。」

11月龍捲風來襲,主要是因為氣候型態,營造了絕佳環境,暖空氣的低氣壓,碰上了冷高氣壓,導致了強風的發生,當地氣象局提醒,周一強風還將繼續朝北前進,龍捲風的警報暫時還不能解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捲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1

0.1154

0.2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