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金馬風華展 張曼玉、舒淇昔日戲服曝光

記者 蔡明娟 劉佳佳 / 攝影 趙國瑞 郭竣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5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下個禮拜六登場,為了讓影迷回味過去50年的金馬風光,執委會舉辦了風華展,展出歷屆帝后的獎座,導演手稿,演員戲服等珍貴文物,尤其在戲服部分,因為現在拍電影,常因為經費關係,對於服裝沒有那麼講究,也讓早期大明星們片中的戲服顯得格外珍貴。

電影「阮玲玉」:「只要你有權有勢,沒有人敢當面說你一句壞話,那在你背後呢?」

1991年,張曼玉以電影阮玲玉拿下金馬影后,片中穿著旗袍婀娜多姿的模樣,也令許多影迷印象深刻,為了金馬50週年,執委會特別舉辦了風華展,展出歷屆帝后的電影戲服等文物,像是當初張曼玉的黃色旗袍,腰身剪裁,都跟電影裡一模一樣。

或是最好的時光裡,舒淇贏得影后,穿的這套紫色清裝,也完整的留了下來。電影「赤壁」:「我相信你,東風何時會來,天機不可洩漏。」

還有金城武在赤壁裡,飾演諸葛亮時穿的服裝等等,展出許多珍貴戲服。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:「台灣電影最近大概比較少,看到這樣子,可能大概就是古裝,我們會覺得這比較特別一點,不然的話就是,真的就是大明星。」

的確古裝手功精細,讓人看了很有感覺,但現在拍電影常礙於經費,對於戲服製作沒那麼講究。林文淇:「製作的成本沒辦法很高,所以他服裝可能就大概做一做,在銀幕上看起來像樣大概就可以。」

這回為了金馬50,執委會醞釀許久花了至少3、4的月的時間,蒐集到許多重要文物,除了戲服,還包括黑膠唱片,歷屆帝后金馬獎座、編劇手稿等珍貴文物實體展出,讓影迷彷彿走近歷史銀河中,回味過去半世紀的金馬風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55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