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震前進的!「即期日貨」 訂單爆10倍量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7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輻射危機沒有解除,意外帶動日本即期食品業績爆紅。消費者說,以前擔心1、2個月就要到期,一次不敢買太多,但現在反而是太新鮮的,不敢下手,再加上現有的賣完了,短期內會不會再進,也不確定,就怕再也買不到,索性一口氣多囤一些,甚至有的餅乾,網路訂單跟震前一比,成長10倍。

消費者:「我本來要買那個湯,它的湯好像賣完了,我會看一下(餅乾)期限,大概買個10盒起來。」

明明賞味期限只到下個月的日本餅乾,還是搶著要囤,除了看中即期品只有原價的3.8折以外,重點還是這個。消費者:「地震前進來的嗎?」業者:「對,這是去年進來的產品。」

因為是地震前生產的,完全不用擔心輻射,以這款餅乾為例,311後變的更搶手,其他像調理包,6月到期,可以保存半年,往回推是去年底生產的,還有這個一樣也是去年製造的泡麵,整體而言,銷售都比震前成長1到2成。

業者:「這飲料就剩10幾瓶,賣完就沒有了。」

受地震影響,意外帶動日系即時商品業績大好,但這批貨賣完以後呢?業者黃俊翔:「我們沒有辦法預期,之後日本貨東西的多寡,在商品採購的部分,會增加台灣跟歐美商品。」

另一家在網路銷售的日系即期餅乾,網頁還特別註明是地震前製造的,業者分析,3月初的時候,每天最多就一筆訂單,3月中旬後,每天平均有10筆左右,接下來會不會再進,也還在考量中。民眾:「(一次掃)5、6包吧。」記者:「以前會買這麼多嗎?」民眾:「不會,怕胖,但現在就沒差了。」

對震後出產的沒信心,寧可暫時放縱口腹之慾,就怕短期之內再也吃不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0

0.0907

0.2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