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終於! 第6天菲軍護國際物資進災區


發佈時間:2013/11/14 2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菲律賓風災進入第6天,道路終於通了,塞在機場的救援資源也陸續送往災區,但千萬災民沒水電沒糧食,搶奪糧食,造成八死意外,海燕颱風橫掃,重創菲律賓中部六島,包括最嚴重的薩馬島、雷伊泰島,觀光勝地宿霧現在成為救災轉運站,另外還有保和島、內格羅斯島和班乃島,重災區塔克羅班就是雷伊泰的首府,而傳出搶糧意外的阿蘭加蘭,位在雷伊泰北方,數千災民搶奪,軍警也束手無策,搶奪過程中,糧倉一面牆突然倒塌,當場壓死八人,最後搶走13萬袋稻米,無國界醫師組織醫療救援團,早在上週六就飛抵鄰近宿霧,但一直遲遲未能深入災區救援,塔克羅班幾乎全毀,21萬災民至今只有二成接獲救援,每戶可以拿到3公斤白米和1公升飲水,另外有許多日本銀髮族在菲律賓養老,現在部分失聯,各國救援物資陸續抵達,美國軍隊在第一時間晶開始救災,華頓頓號航母也將在週末抵達。

海燕風災進入第六天,塔克羅班市的機場,湧進了大批國際物資,在菲國軍方的護送下,物資終於開始運往災區。

CNN記者:「軍人開著卡車,將物資送進塔克羅班市,路旁的民眾都對著卡車歡呼,這些箱子裡裝的,都是高能量的營養乾糧。」

機場到糧食儲存站,只有短短10多分鐘的路程,但卻在6天後才抵達,罐頭、飲水和米袋,被堆到了天花板,在災區這個景象難得一見,因為大部分的糧食站,幾乎都被打劫一空,救援姍姍來遲,災民因此陷入了恐慌。

CNN記者:「當地人稱這裡為『黃金屋』,因為它沒有被颱風吹壞,還有這裡是少數沒有被災民搶劫的糧食站,|原因就是它有重兵駐守。」

其中阿蘭加朗鎮的糧食站,遭上千災民闖入,正當大家搶米時,旁邊的牆壁突然倒塌,當場壓死了8個人,菲國的反叛武裝分子也趁機作亂,到處開槍打劫。

軍人:「快躲到屋子裡。」

災民:「他們(反叛軍)在那裡開槍,所以我們才逃跑,就靠近加尼科橋,是反叛軍的武裝部隊,他們有好多人。」

就在記者採訪的過程中,也遇到了反叛軍襲擊。目擊民眾:「有民眾被反叛軍開槍殺了。」記者:「他們為什麼這麼做?」目擊民眾:「也許是要食物。」

菲國當局已經從馬尼拉,調派大批軍隊,前往災區維持秩序,於此同時,各國的軍機和軍隊,陸續飛抵宿霧的機場,台灣的軍用運輸機也已經抵達,運來了醫療資源,美國軍機和部隊,則是帶來了比當地多出3倍的救生設備,龜速的救援進度,才終於有了大幅度的進展。

災區裡,還有另外一群被遺忘的人,孤兒院裡的孩童們,面臨斷糧,孤兒院志工到處求助,卻一直碰壁,災區的醫院被塞爆,民眾即使到了醫院,卻也只能躺在擔架上等死。災民:「大部分的孩子都出現脫水,還有拉肚子和嘔吐。」

海燕風災,重創菲律賓的稻米農業區,即將收成的稻米全毀,當地的經濟作物椰子,也都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,超過1百萬農民受災,風災的經濟損失,預估將上看140億美金佔菲國GDP5%,國際稻米和糖的價格,未來也很可能因此上漲。

記者:「你擔心未來糧價上漲嗎?」亞洲發展銀行專家:「是的,沒錯,菲律賓是稻米盛產國家,但現在被風災毀了,當然糧食價格會承受一些壓力。」

目前官方統計死亡人數超過了2200人,還有1千1百萬人受災,就在科學家爭論著,是不是全球暖化導致強颱釀災時,看看最新公布的風災前和風災後的照片,大自然反撲的威力,怎麼能不讓人警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0

0.0647

0.2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