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屍臭撲鼻缺糧缺水 菲倖存者絕望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7:13

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邁入第五天,雖然各國紛紛提供援助,但由於交通尚沒完全恢復,進到重災區塔克羅班市的物資跟人力,依然不夠多、不夠快,當地已經瀰漫屍臭,而且缺糧、缺水,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,當地郊區的菲國政府糧倉,由於太多民眾衝進去搶米,驚傳倒塌意外,壓死8人,隨著黃金救援時間過去,很多倖存者越來越絕望,哭到淚乾。

狗兒呼喚永遠回不來的主人,小小棺木寫著罹難者的名字,她才1歲3個月,這是災後第五天的塔克羅班市。重災區民眾:「我的大女兒,我希望她還活著,真的好希望。」

有人哽咽、有人痛到沒了表情,媽媽輕拍已經冰冷的孩子,彷彿他還活著。重災區民眾:「我要瘋了。」

海燕強颱後,一天一天過去,但物資還是來得不夠多、不夠快。CNN主播:「我看沒有多少改善啊?」CNN記者:「是的,截至目前並不多,雖然每天早上不斷有飛機,但運輸量有限,能做的有限。」

重災區民眾:「快過來、快過來。」

食物飲水依然短缺,更別提死亡的味道始終揮之不去。CNN新聞報導:「倖存者掩住鼻子,因為屍臭太難以忍受。」

重災區民眾:「我們沒有足夠飲水,不知道那是否乾淨衛生,但我們還是喝了,畢竟還是得生存。」

不知是否參雜屍水的混濁泥水,災民不得已照樣喝,留待體力是為了夜裡繼續尋找失蹤的家人。CNN記者:「你再來怎麼辦?自己一個人。」重災區民眾:「繼續努力吧,找看看她是否還活著。」

這聲嘆息道盡人類面對天災的渺小,目前坦克羅班機場災後首度恢復電力,已經可以24小時運作,這些哭乾眼淚的災民喚不回親人,只求物資快點到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689

0.1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