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舉也問神!擲筊選鄉代 連中7勝出

記者 林耿賢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2:57

新竹縣湖口鄉民代表會主席補選,有意角逐者高達10人,競爭激烈,即將去職的主席鄭宏釗提議到媽祖廟擲筊,交由神明決定,結果以陳德木代表獲7次聖筊最多,成為媽祖娘娘「欽點」的主席遞補人選,創下代表會推選主席之先例。

7個聖筊,媽祖欽點鄉代表主席遞補的人選,最後由這名陳德木獲得最多聖筊,新竹湖口鄉代表會主席補選,有10人要來角逐,競爭激烈,即將去職的主席提議,大家一起到媽祖廟前擲筊,讓媽祖來欽點主席人選,沒想到這幾名候選人全都同意。

湖口鄉代副主席范振龍:「依造媽祖廟擲筊的方式,擲爐主的方式,來產生我們將來要當主席的人選。」

最後由陳德木代表擲得最多的聖筊,在10個筊當中,獲得了7次聖筊,雖然各代表同意這樣的選舉機制,但是因為票選主席,還是要透過投票的行政程序,現任主席也表示,之後會依據台灣法律規定,用投票的方式票選主席,媽祖欽點的方式,其實就有點類似黨內初選的機制。

民眾:「沒什麼看法,順其自然就好。」

民眾:「選舉是用公開,大家會比較公平一點,如果說用擲筊的話,講一個實際,他是不是有黑箱作業?」

用擲筊的方式,地方上的民眾也有不同的意見,不過之後是否會如擲茭的結果一樣,還是要以投票的結果為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擲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45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