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視察蜻蜓點水 菲總統嗆災民「你還沒死」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22:11

菲律賓重災區塔克羅班,災民開始掠奪物資,城市陷入混亂,天災當然難以避免,但菲律賓總統艾奎諾,因為失言引爆爭議,他在災區時,不但頻頻看手錶,視察「蜻蜓點水」,有災民來陳情,艾奎諾竟然回答「但你還沒死啊」,艾奎諾上任後,不僅在國內爭議不斷,,在國際間還一度跟台灣以及香港鬧的相當不愉快。

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:「今天宣布國家進入災難狀態,以加速政府搜救行動。」

塔克羅班成了無政府之城,總統小艾奎諾宣布菲律賓進入災難狀態,但他勘災卻似乎誠意不足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:「很對不起喔,我沒有辦法在這邊久留。」

和災民喊話,不停低頭看手錶,還對災民說不能久留,接著轉頭搭車揚長而去,當地媒體還報導,有災民向總統陳情,說有人拿著槍抵住他的頭,要搶走物資,沒想到小艾奎諾竟回答,「你還沒死啊,對吧」,這段失言引來民怨。

事實上,菲律賓總統這幾年來,類似爭議還真不少,譬如3年多前,讓所有香港人氣憤的這一幕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(2010.8.25):「有人送命,我怎麼會滿意呢。」

2010年馬尼拉人質事件,香港旅行團巴士被綁匪挾持,導致8人死亡,沒想到小艾奎諾不管是重回挾持現場,或在記者會上,不時浮現微笑,引爆全港悲憤。香港民眾(2010.8.25):「菲律賓政府簡直不知所謂,警察和特種部隊什麼都做不到,我剛剛想申請菲傭,現在不想了。」

事件延伸到上個月APEC會議,港媒試圖問小艾奎諾要不要為當年事件道歉,他不但拒答,更直接把記者趕出場。香港記者(2013.10.7):「我在問問題,我沒有大聲呼叫。」APEC工作人員:「沒差,你不符合禮儀,現在給我出去。」

還有今年5月,台灣人當然不會忘記的廣大興案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(2013.5.14):「政府已經開始對整起事件進行調查中。」

艾奎諾三世怎樣都不肯說道歉的態度,說案件將秉持一中政策處理,相信大家印象深刻,這位菲國領袖顯然風格很「鮮明」,外交惹爭議,就連內政同樣,這次面對災民的不耐都被鏡頭記錄下來。菲律賓民眾:「快叫國際援助來這裡,菲律賓自己是處理不來的。」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:「當地政府也全毀了。」

民眾比領袖還急,天災難以避免,但顯然菲國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再次遭到質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93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