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殖民古蹟夯 英國領事館增修搶觀光客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0 19:50

高雄的英國領事館,在觀光興盛期間,一天最多可以吸引三千人次,但其實開放民眾參觀的地方是領事官邸,真正的辦公室在山下,高雄市為了結合兩地,花費了3年耗資8千萬,重修打造了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,園區也利用維妙維肖的蠟像,再現1879年領事館內的模樣,市府看準殖民古蹟的觀光潛力重新翻修,盼望帶來新一波的觀光興盛期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130年我們打開歷史的步道。」

在市長帶領下,1879年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辦公室,正式亮相。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郭添貴:「現在下來的這個階梯。」

這條登山古道,是當時英國領事,每天從山上的官邸,走到辦公室的必經之路,因此先前開放參觀的領事館,其實是領事館的官邸,到了日據時代,領事館辦公室成了水產試驗所,光復後,在山下真正的領事館辦公室,一直沒有開發,市府耗資8千萬,花了3年重建,連結現有的領事館官邸,開闢成文化園區,目的就是要拓展觀光。

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郭添貴:「(蠟像)裡面都有細的鋼筋,所以這邊是絕對折不斷的,室內的(蠟像)毛髮都是真的。」

為了重現1879年領事館生活樣貌,現場打造了長相跟當年一樣的蠟像,像貴氣的領事夫人、傳教士行醫兼傳教,洋商和買辦交易情情況,水手和攤商在早期哨船頭等,呈現庶民的生活情景。

民眾:「你有沒有看到他滿頭大汗。」

舊有的英國領事館,觀光客最多時期,一天可以達到三千人,市府看準殖民時期歷史建築的觀光潛力,重新翻修舊有建築成為文化園區空間,就是盼望增加觀光附加價值與觀光人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524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