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11.11光棍節 「月老市場」年飆50億


發佈時間:2013/11/08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7:17

過了這個週末,11月11日就是大陸的「光棍節」,「雙十一」不但成為大陸電子商務的瘋狂促銷日,婚仲業也摩拳擦掌,瞄準「單身經濟」,大陸單身人口超過2億人,由於工作忙碌,加上「宅」在家裡的人越來越多,很多人開始透過網路或是婚介機構找另一半,大陸5000家婚仲機構,一年可以創造50億商機,很多人現在搶當專業媒人,很多新興行業應運而生,有愛情獵人頭,專為高檔客戶「獵新娘」,也有愛情顧問提供穿著談吐諮詢,月收入高達新台幣10萬以上。

電影「光棍終結者」:「這個傳單你別丟了,你的幸福愛情就在那兒。」

幾個失戀男女,成立「光棍團購網」,職稱「光棍終結者」。電影「光棍終結者」:「我願意、我願意,我願意嫁給你。」

團隊分工、精密計畫,讓本來毫無希望的單身漢,抱得美人歸,大陸2.49億單身人口,越來越多人尋覓另一半,直接「找專業的來」,這一位走進婚姻介紹所的男性,35歲,服務金融界。

陸單身男士:「不一定要求她有多麼聰明,但我希望她有一定的生活智慧,有一定的理解力,就兩個人不用說太多言語交流,就能懂彼此。」

看條件難度,決定價格高度,這位白領階層的要求,正好落在「門檻價」,說是門檻,一點也不便宜。婚仲業者:「大多數來諮詢的會員,基本上會選3到4萬區間的服務,有時候有一些地域上、長相上的一些需求,然後收入上有一些高要求,大概是20萬元以上。」

單身男女甘願砸重金,只求走入婚姻,一年供奉給「月老市場」,人民幣50億,大陸5000家婚介公司雨後春筍,出現各式各樣的「專業媒人」。資深愛情顧問:「很多男性的話,就會穿著拖鞋,就女孩的話也完全不化妝,她們沒有我需要化了妝,需要穿適合的衣服,來這個場合的概念。」

資深愛情顧問,專教美姿美儀、對話技巧,當媒人,每月月薪換算有台幣10萬,年破百萬,羨煞不少白領階級。資深愛情顧問:「我做別的工作,很難達到像現在一樣的標準,我覺得很有成就感。」

更高薪的,還有愛情獵人頭,專在街上尋找單身獵物,這可講求高敏感度,匆匆瞥過的路人,看一眼,再看一眼,立刻追上攀談兩句,合格的,就是「新娘候選人」。

愛情獵人頭:「如我果們客戶需要哪種類型的,由他們的顧問或是匹配師有個告知,我們根據畫像,去幫他們尋找合適的女孩。」

別以為愛情獵人頭是「亂槍打鳥」,業績高得嚇人。婚仲業者:「我們最近3年,平均複合增長率在百分之百以上,現在我們已經有2000多萬註冊用戶,就每年新增會員能達到每年幾個億的收入規模。」

盯上單身男女荷包的,還不只婚仲業,大陸有保險業者搶在雙十一光棍節推出「脫光險」,別誤會,說的是「脫離光棍險」,要是在指定時間內步入禮堂,不但有禮金,還能送蜜月。保險公司業務員:「這個就是我們意外險的一種產品,針對雙十一推出的。」

大陸民眾:「買保險和單身,我實在覺得扯不上關係啊,就是一個噱頭吧。」

雙十一光棍節,當媒人,最好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光棍節#單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481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