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大易過敏食材 將要求強制標示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22:17

問題食品連環爆,去年的瘦肉精風波最近又捲土重來,這次驗出的齊帕特羅,醫師表示,毒性比傳統的萊克多巴胺強12倍,如果心臟血管疾病病患不小心吃了含有齊帕特羅瘦肉精的牛肉,會突然間血壓飆高、心跳加快,相當危險,一份統計報告顯示,有8成的民眾相當擔心食品安全危害健康,對此,衛福部打算從基礎著手,強制要求業者如果商品內含有蝦、蟹、花生等6大易過敏食材,要在外觀上標示清楚,捍衛消費者健康。

來到賣場肉品區,不管是澳洲牛還是美國牛,都清楚標示在商品上方,全是因為去年萊克多巴胺和今年的齊帕特羅瘦肉精風暴,讓業者如臨大敵。量販店業者何默真:「截至目前,我們最主要針對肉品來源的部分(標示),像國別,我今天是美國來的還是澳洲來的,甚至紐西蘭來的,必須在品名上講的很清楚,我們也希望在販售肉品部分,很清楚讓消費者知道有什麼樣選擇。」

除了列出政府檢驗報告,還附上自己送檢結果,就怕肉品出問題,賠上消費者信心,事實上,今年2月,消基會調查22家食品業者的標示狀況,發現有4成散裝食品販售業者,以及6成直接提供飲食的場所,沒有明確標示食材來源,尤其在瘦肉精風暴下,這樣的情況更讓醫師擔憂。

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:「進口美國牛肉一部份有齊帕特羅,這種毒性是滿高的,比傳統萊克多巴胺更強12倍以上,真的要注意,因為它會讓我們消費者吃了後,心跳變快、血壓變高,所以說,萬一有心臟血管疾病病患會突然間血壓很高。」

標示不清,幾乎成了食品業者的通病,根據友邦人壽有關健康生活指數的調查,有8成民眾擔心每天吃的食物含有有害成分,另外有79%認為商品標示和內容物不符,也有78%的人認為購買的食品很容易因為其他原因而變質,突顯國人相當擔心食品安全危害健康。日本高島屋常務董事增山裕:「真的很抱歉。」

深深一鞠躬,向外界道歉,這是日本連鎖百貨公司高島屋,被查出旗下餐館和賣場,食品標示不清,不但用草蝦混充日本對蝦,就連牛排也是加工肉,食品標示不清,就像是各國通病,消基會除了要求衛福部持續調查市售牛肉來源,衛福部也從基礎著手,預計民國104年7月開始,強制要求業者在外觀上標註,產品含有蝦、蟹、芒果、花生、牛奶和蛋等6大易過敏食材,捍衛消費者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瘦肉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678

0.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