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嬌生違規賣藥 付22億美元和解

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21:08

黑心食品充斥市面,現在連藥品恐怕都有黑心貨,美國醫療用品大廠嬌生,因為違反主管機關規定,完全不顧藥物副作可能對人體帶來的危險,銷售三種藥品,被告上了法院,現在嬌生決定和解,同意支付超過22億美元,合台幣660億的高額罰款,創下美國醫療健保業史上第三高罰款紀錄,但是嬌生強調,賠錢只是為避免冗長的官司纏身,對於相關指控完全死不認罪。

美國司法部人員一字排開,大陣仗召開記者會。總檢察長:「嬌生跟三間子公司,已經同意支付,逾22億美元(台幣660億)罰款,解決相關民事與刑事索賠,因為其銷售處方藥,未經主管機關核可安全和效力。」

1999年到2005年間,嬌生的精神病處方藥維思通跟芮達,還有抗心臟衰竭處方藥奈西立,違反主管機關許可用途,不顧相關藥物副作可能對人體帶來的危險,直接向醫生和護理院推銷,再銷售給病患可以說是相當黑心,現在嬌生以22億美元罰款了結當中涉及的民事及刑事訴訟,罰款金額創下美國醫療史第三高的紀錄。

嬌生藥品廣告:「愛是地球上最強大的事物。」

宣傳廣告強調愛心製藥,但是嬌生發表的聲明,完全否認美國政府指控,表示願意認罪和解只是要避免冗長法律纏訟,嬌生擺明花錢消災,態度相當傲慢強硬。

民眾:「我很失望,但是並不意外,不過真的很失望。」

大藥廠只顧賺錢明知違法,還是不管民眾健康銷售藥品,美國民眾真的很不滿,這回重罰嬌生,可以說是替民眾健康出了一口怨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嬌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48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