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五度入圍金馬未封帝 張國榮以「歌」獲獎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回顧金馬50,已故巨星張國榮在第30屆的金馬頒獎典禮,以自己作曲演唱的電影「白髮魔女傳」主題曲「紅顏白髮」,奪下最佳電影歌曲,上台時他兩次直呼嚇死了,也期許自己除了詞曲創作獲肯定,影歌雙棲的他,也希望有一日可以拿下金馬影帝殊榮,可惜五度提名入圍金馬男主角,都鎩羽而歸,一生沒能奪下一座金馬影帝獎座,成了張國榮永遠遺憾。

第30屆金馬頒獎典禮:「得獎的是,恭喜張國榮、林夕。」

聽到自己獲得第30屆金馬最佳電影歌曲,張國榮領獎笑開懷,還直呼嚇死了。第30屆金馬頒獎典禮:「嚇死我了、嚇死我了,實在非常意外,因為我這次來,我抱著的是頒獎人的心情,沒有想到會拿獎。」

張國榮「紅顏白髮」MV:「恨愛之間分不散,紅顏白髮更覺璀璨。」

1993年,張國榮主演白髮魔女傳,電影主題曲紅顏白髮,作曲、演唱一手包辦,奪下金馬獲得肯定,隔年他再演唱「金枝玉葉「主題曲「追」,也是紅遍大街小巷。張國榮「追」MV:「誰比你重要,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,一追再追。」

張國榮這位影歌雙棲巨星,大螢幕表現一樣出色。電影「阿飛正傳」片段:「時間到了,你說吧,今天是什麼日子。」

1991年和張曼玉、劉嘉玲演出阿飛正傳,讓張國榮拿下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,1993年,霸王別姬飾演程蝶衣一角,更成為他演藝事業最顛峰代表作。電影「霸王別姬」片段:「這武二郎碰上西門慶,不打能成嗎。」

第3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:「可是我野心不在於此,我希望我下次來的時候,是拿另外一個項目的獎品。」

期許自己能成為金馬影帝,可惜靠阿飛正傳、春光乍洩,五度入圍金馬金馬最佳男主角,都鎩羽而歸,沒能如願奪下一座金馬影帝獎座,也成了張國榮一生最大遺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馬獎#張國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37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