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版圖跨「食品、地產」 頂新恐砸55年招牌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4 12:10

味全進大統油,卻遲了19天才對外招認,甚至頂新魏家日前還高談良心,現在看來格外諷刺,其實頂新的發跡可追溯到父親魏和德,50多年前他們在彰化創立「鼎新油廠」,四兄弟接手後發揚光大,還進攻大陸並拓展版圖到食品業,近年鮭魚返鄉,事業橫跨食品製造、超商、速食店,以及地產,市場估計今年兩岸營收可望突破4千億台幣,家族財富高達68億美元,只是現在陷入混油風暴,連(4日)今天在大陸南京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,頂新都臨時缺席,而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還身兼GMP協會理事長,已經有立委質疑,是否球員兼裁判?

立委李慶華:「請問頂新味全的董事長是誰?」經濟部次長梁國新:「魏應充,魏董事長。」李慶華:「食品GMP協會的理事長,你知不知道是誰?」梁國新:「是魏董事長。」

球員兼裁判,魏應充身兼GMP協會理事長,卻也是混油風暴的出包大廠,瓜田李下,微笑標章哪裡還笑得出來,頂新商譽備受考驗,有沒有可能連大陸食品業版圖都大受影響。TVBS記者許甫:「今年擴大舉辦的紫金山峰會,有300多位企業家參加,不過在最後還是看不到頂新魏家四兄家的身影。」

比較去年的活動資料,魏家四董魏應行領軍出席,今年頂新集團刻意迴避,連活動手冊裡的300多個企業名單都低調的省去,頂新發跡可說是個傳奇,1958年,父親魏和德在老家彰化創立「鼎新油廠」,1980年,魏家四兄弟接手,更名為「頂新製油」。

接著進攻大陸,成為台灣第一家投資大陸的沙拉油廠,並拓展版圖到食品業,1992年的康師傅方便麵一炮而紅,更在1998年鮭魚返鄉,入股味全公司。德克士店員:「你的餐點都好了。」

現在旗下事業橫跨食品製造、超商、速食店,甚至地產,例如台北101以及糧油事業,預計今年兩岸營收可望突破4千億台幣,家族財富高達68億美元。味全董事長魏應充(2013.11.1):「食品是『老實人做的生意』,老實人的生意,最重要的就是怎樣讓我們消費者安心。」

魏應充這番話言猶在耳,但明知味全用了大統的問題油,卻還能高談良心,如今聽來更顯諷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340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