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祖墳在營區! 軍方解禁600人掃墓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5 1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節日,位在金門金湖鎮的蔡家人因為祖墳位在金防部軍事核心地帶,所以平時想來祭祀很不方便,得經過層層手續,在清明節前夕,金防部為了讓民眾方便掃墓,不但開放門禁,還提供茶水,讓蔡氏家族600多人都能夠慎終追遠,祭祀祖先。

群聚在祖先墳前,他們通通都是蔡家人,雙手拿香祭拜,現場還有國軍弟兄充當服務人員,準備茶水。民眾:「綠茶,綠茶一點點就好。」

民眾忙著祭祖,阿兵哥也不得閒,還得幫忙指揮交通,把車輛導引到軍用停車棚,好讓蔡姓族人方便祭祖。

長眠在這裡的是清朝將軍蔡攀龍,已經超過200年的墳墓,就位在太武山明德公園武揚道旁,被評定為縣定古蹟,但由於這個墓園位在金防部的軍事重地,平時戒備森嚴,每年也只有清明假期,軍方才會開放門禁。蔡姓族人:「利用清明節的時候,才有機會來拜,不然平時想要來拜,要申請才能夠進來。」

平時想來祭祀,得經過層層申請,清明佳節,金防部開放,讓金門金湖的瓊林蔡姓族人能夠突破軍事重地的層層管制,祭拜祖先,也成了當地一種特殊的文化特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掃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12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