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人小孩都能吃!「魚油」撇重金屬 搏商機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3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深海魚容易殘留重金屬,民眾也擔心,那坊間販售的「深海魚油」,會不會有同樣疑慮?事實上,魚油裡的EPA跟DHA,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,幫助腦部發展,食用上從小孩到老年人都可以,也因此成為藥局熱賣商品,甚至在國內保健食品中排名第一,藥師表示,一般來說魚油經過檢驗,其實不用擔心重金屬殘留,但在食用上要注意,吃多不見得有效。

藥師沈采穎:「會有媽媽為了讓小朋友眼睛跟過敏體質可以改善,所以會來買小朋友吃的魚油。」

保健食品「深海魚油」,光是架上品牌就有好幾種,不同於魚肝油是從魚肝臟萃取維生素A跟D,顧眼睛,魚油是從魚的脂肪組織萃取不飽和脂肪酸,EPA可以減少心血管症狀,DHA則是幫助腦部發育,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吃,全台保健食品商機一年就將近上千億,其中排名第一就是魚油。

藥師沈采穎:「如果是用分子蒸餾加上酵素提煉的話,這種魚油就可以有辦法把汞和一些重金屬,把它排掉,相對之下如果選擇分子蒸餾加酵素提煉的魚油的話,消費者比較有保障的。」

藥局店長:「會有滿多消費者會一次買好幾罐,都有可能。」

產品特別註明經過重金屬檢測,就怕「深海魚」疑慮,讓消費者卻步,醫師表示,一般來說市面上販售的魚油經過檢驗,消費者不必太擔心還有重金屬殘留,特別注意,魚油的EPA有抗凝血作用,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或是孕婦、生理期,避免食用,同時按照建議服用量,吃多了保健不成,反而會有反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魚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23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