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館外獨賣款」 杭菜午茶PK泰北小吃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31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52

逛百貨吃美食,會發現五星飯店的館外餐廳比例變多了!靠著「館外獨賣款」或是相對親民的定價,都讓業者嘗到甜頭,訂位率超過8成,像是飯店吃不到的泰國街頭小吃,就連料理程序相當講究的杭州菜,也變成迷你下午茶,即便利潤被租金吃掉,把餐廳開進百貨公司,有品牌回春的效益,能吸引更多年輕客人。

服務人員:「這是我們的摩天輪下午茶。」

杭州菜放進小碟子賣,花雕醉雞、醬鴨刀工精緻、份量縮小,才能擺在特製的摩天輪餐架,老字號五星飯店,首次跨足「館外餐廳」,大秀功夫菜。服務人員:「為您上杭州魚丸。」

五星飯店中餐主廚楊光宗:「軟如豆腐,覺得吃起來跟傳統口感有點不太一樣。」

「館外餐廳」好比飯店的分身,要做出區隔,這一家飯店端出招牌菜東坡肉撐場,同時增加份量,煎麵佐海鮮醬,份量比飯店本館餐廳多20%,招牌小點糖心燻蛋,在館外提供的份量,從原本的1顆對切變成1顆半,業者盤算的是,要付租金給百貨公司,被抽成、利潤壓低,卻吸引更多年輕饕客換取「品牌回春」。

五星飯店泰菜主廚李明芢:「館內吃不到,屬於是泰國那邊的東北菜。」

泰國鮪魚捲口感清爽,是另一家館外餐廳的獨賣款,脆蝦片佐特製辣醬,這些都是泰國東北的街頭小吃,跑去飯店本館絕對吃不到,業者號稱菜單上30%都是獨賣款,售價大約是飯店餐廳的7折到8折,高貴的飯店餐飲變得相對親民,消費者荷包負擔少一點,放低姿態可以接觸更多客群,反而能衝高集團總營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08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