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TVBS盯國會】藍綠「政績」:全台蚊子館 浪費百億

記者 蔡祐吉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31 17:44

政府一直在喊窮,但是台灣公共建設變成「蚊子館」的狀況,依舊嚴重!立法院在一份內部評估報告中指出,全台灣目前列管的閒置與低度使用的公共設施有12處,總造價高達112億元,被批評為「嚴重浪費公帑」,這還只是有列管的部分,根據民間學者的統計,沒列管的蚊子館更多,加起來的價值達數百億之譜,今天的「TVBS盯國會」特別報導,資深記者蔡祐吉、廖廣賓帶您了解。

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:「112億元可以做什麼?112億元可以提供給全台灣的國中小學生,吃長達8個月的免費營養午餐,但現在竟然有112億元的經費,被投注在公共建設,變成了蚊子館,相當浪費。」

剪綵、剪綵、剪綵,各級官員不分藍綠都愛剪綵,因此有形的建設大家搶著做,不問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必要,立法院在這份僅提供給委員參考的評估報告當中點出,到今年8月底為止,工程會列管的完全閒置公共設施有4件,分佈在高雄、新竹和宜蘭,有停車場、火化場和體育館,建造總金額1億8千多萬。

至於低度使用的公共設施,一共有8件,其中高雄的興達港,耗資70億9千萬,台南海安路地下街花費27億2千萬,排名前兩名,南投、屏東跟花蓮的停車場跟遊憩區也榜上有名,建造經費達110億3500萬,這樣的現象,立委不分朝野都直呼太誇張。

民進黨立委陳其邁:「大部分都還是在於行政怠惰,大家就擺爛、就放在那邊,可以某種形式來講,就整片用OT的方式交由民間來做,更有效率的一個經營,但是也不能說一年拖過一年。」

排名第一的興達港,就是當初錯估遠洋漁業發展趨勢,興建而成卻閒置的遠洋漁港,第二名的海安路地下街,則是開發計畫考量不周,以及一連串弊案,造成的結果,不過立委也點出,公共建設有一定的使用規範,並不是說處理就能處理,活化使用還是一條比較可行的路。

國民黨立委楊瓊櫻:「因為公建的部分,它有一個保存年限,時間未到你也不能給它拆掉,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這樣的限制框框,我們就去委曲求全絕對不行,我們要積極作為,也就是要怎麼樣去活化。」

事實上根據民間學者的統計,台灣地區的蚊子館,遠不只列管的這12處,浪費掉的金額數以百億計,立委將要求工程會積極建立審核與管考機制,避免新的蚊子館繼續出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蚊子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459

0.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