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昔時啟德機場 今日「啟德碼頭」開航


發佈時間:2013/10/30 21:23

以香港啟德碼頭作為母港的第一艘郵輪海洋水手號,總共1557間艙房,首航日3千人擠爆,在碼頭通關大廳,郵輪公司開了50個櫃檯窗口辦通關,但遊客還是餓肚子排隊等4小時,站到腿軟,這批遊客大多來自大陸廣東,團費在台幣2萬5到10萬之間,5日4夜的行程,一到香港辦完通關手續,立刻登船走人,以香港為母港的郵輪首航,香港的商店卻一毛錢也沒賺到。

以啟德碼頭為母港的第一艘郵輪,海洋水手號,就是比身旁經過的客輪,還要顯得氣派豪華,13萬8千噸排水量,艙房有1557間,可以搭載3千名以上的乘客,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郵輪,既然可以載3千人,首航的一大早,通關大廳就來了3千人,排隊排到腿軟。

廣東旅客:「過關時間又長,足足一個鐘頭,站到我腳都軟了,11點就來到這,過關到現在,已經3點多了,肚子好餓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會等這麼久?」廣東旅客:「可能是剛首航,人比較多,安排稍微亂了一點,辦手續的人不是很熟練。」

辦手續的不熟練,拿到通關表格的旅客,怎麼填研究老半天,坐在輪椅上的老太太也得癡癡等待,通關大廳明明有100個櫃台窗口,但是郵輪公司卻只開了50個。啟德碼頭營運商總經理班智榮:「早上有很多旅遊巴士同時到碼頭,他們原本應該分散開,一團少少人,那麼多人一起上船,不是那麼快可以處理到。」

3千人多半從大陸廣東,團進團出,5天4夜的行程,團費在台幣2萬5到10萬之間,一到香港直接進碼頭辦完手續就上船,好不容易有郵輪以香港為母港出發,但是商店卻沒能賺到半毛錢。香港旅遊局主席林建岳:「停留的時間多一些,這是我們想要的,希望比較高消費的旅客來香港。」

搭郵輪出國去,在中國大陸形成一種趨勢,2006年出入境人數是16萬人次,到了去年66萬人次,6年時間增加了4倍,今年單單上半年,就已經達到49萬人次,啟德碼頭從6月份開放以來,郵輪生意增加了8成,而且客源不單單只靠香港700萬的人口,大陸珠江三角、廣東周邊,才是郵輪公司最大的財神爺。

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:「我們有很大的客源,是華南地區的內地旅客,他們參與郵輪假期這旅遊項目,他們覺得好新鮮、好特別,所以你看到亞洲地區,無論新加坡、香港、上海等,有郵輪碼頭的地區,都開始有郵輪泊岸成為母港。」

啟德碼頭,從6月到2016年,排定60艘郵輪停靠,但只有幾艘是以香港為母港,日後,像這樣的郵輪團,將會多加港澳的旅遊點,不只是過境搭船,也留下來拍拍照,為香港增加消費收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郵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9

0.0900

0.2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