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再只有貓熊 成都3777億IT業營收


發佈時間:2013/10/29 20:16

接下來看透過經濟升級改變城市體質的個案,在大陸,很多人會先提到成都,成都在發展上,成衣生產很著名,但現在IT產業營收,每年從180億人民幣直線上升,現在最新的數字衝上3777億,12年內飆升20倍,在GDP的占比超過13%,比較成都和您較為熟悉的上海,概念就會更明確,成都人口有近1500萬人,上海高達2380萬人,密度是全中國排名第三,成都的GDP近1300億美元,人均9000美元,全大陸排名第66,而上海GDP為3300億美元,排名11,人均高達1萬3471美元,大陸排名第三,其中,英特爾最近10年,在成都投資6億美金,原本只有製造業的成都,10年時間轉型成功,升格國際級。

貓熊、九寨溝旅遊、採茶園,除了這些,四川成都還需要創新?成都漢森技術公司總裁賈可:「擁有全國最大的用戶市場,但是沒有產業為了產業升級,它必須改造它的傳統工業體系。」

通用電器中國創新中心總經理馬加寧:「這是我們第一次在西部地區有重要的投資。」

成都空港貨運站起降的國際貨櫃,7成都是外銷服裝和農產品,單靠這些傳統產業,成都的經濟成長變慢了,直到科技業來參一腳。成都漢森技術公司總裁賈可:「韓國的遊戲產業促進中心,是擺在韓國最鬧市的地方,最黃金地段的高樓,然後裡面有一排孵化器型的,就是幾個人一個小間,免你的房租,你進來,就以低成本的方式,開始進入遊戲產業做東西,韓國有好幾家大公司都是從那個地方孵化出去的。」

遠赴韓國取經,這在10年前還被稱為電子海洛因,學生家長管制的違禁品,卻說服了成都副市長親自到外地去挖人才。成都漢森技術公司總裁賈可:「你要知道,在2003年一個遊戲公司,居然有一個大城市的副市長、主管副市長跑過來說,我要拜訪你,我們邀請你到我們成都來,這個是非常特別的事情。」

IT產業營收,從180億人民幣狂飆到去年的3777億,12年內飆升20倍,已經是占GDP超過13%的產業,無獨有偶,還包括照亮櫥窗裡的LED燈,新發明出一種名叫「長餘暉稀土發光材料」的東西,在地鐵派上用場。

四川新力光源公司總裁張立:「這個廣告燈箱節電60%以上,減輕了230公斤的重量,還有這上面用的這些燈光,都適用到了交流LED照明技術,現在這些燈箱、導向和照明都廣泛的運用廣州地鐵、深圳地鐵和成都地鐵。」

就靠這一招,銷售額首次突破1億人民幣的大關,當科技遇上了創新,就能變出「獨家產品」。通用電器中國創新中心總經理馬加寧:「我們去年年底的時候,由這個中心推出的一款叫做遠程超聲診斷的設備,通過這樣的一個技術,可以讓病人在鄉鎮衛生服務站,通過遠程的方式,得到三甲醫院的治療和診斷。」

拿出獨家產品,申請專利,成都占整個中國大陸的第四位,今年上半年,申請件數超過2萬3,比去年增加16.7%,線上遊戲、LED、遠距醫療,傳統以外的創新科技,世界500強企業富士康、緯創、通用、IBM紛紛進駐,英特爾這10年來就投了6億美金在這裡,原本只有製造業的成都,就此升格為國際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成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4

0.0450

0.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