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車衝撞天安門 日媒指涉民族糾紛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焦漢文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9 12:00

昨天在大陸首都北京,發生越野車衝撞天安門前行人徒步區,造成5死38傷的重大事件,今天事件有重大發展,國際媒體披露,車上三名已經燒死的嫌犯中,有兩人是來自恐怖案件頻發的新疆地區,疑似一路從新疆開車到北京犯案。

北京天安門前,儘管地面已經清洗乾淨,29日到訪的遊客,還是感覺到比以往嚴密的安檢,所有的人都要打開背包,接受公安檢查,旁邊還加派人手站崗,滅火器隨時戒備。

日本NHK記者:「這裡是經過一夜的事件現場,跟平常一樣擠滿觀光客。」

日本媒體引述目擊者說法,形容28日中午,肇事車輛從窗戶伸出一支寫有少數民族文字的黑色旗幟,一邊揮舞,一邊衝向天安門,這份據傳是北京治安單位,發出的公告,更點名肇事車輛懸掛新疆車牌,上至少兩名嫌犯,是新疆維吾爾族人,戶籍所在的魯克沁鎮,今年六月底,才發生35人死亡的恐怖攻擊。

日本NHK新聞旁白:「是恐怖攻擊事件嗎?還是對社會的報復,在中國版推特『微博』上,有不少人認為這不是單純的事故。」

儘管大陸官方沒有公布事發原因,但從已經披露的訊息看來,這輛車從故宮紫禁城東側,闖進人行徒步區後,衝撞了將近500公尺,造成兩名中外遊客死亡,38人受傷,才在天安門正中央,停下來,隨即起火燃燒,種種跡象,更令國際媒體質疑,這是民族糾紛引發的蓄意攻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安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1087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