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輻射後營收剩1/3 明治撤出大陸市場


發佈時間:2013/10/25 18:06

日本穩居銷售第一名的日本明治奶粉,驚傳退出大陸市場,外界分析,首先是中日關係持續緊張,加上生產成本攀漲,以及受到核輻射影響,就算明治在大陸降價,銷售量也無法提升,才讓明治決定退出一年高達3600多億台幣商機的大陸奶粉市場,不過明治同時也表示,這次只是「暫時退出」,等待市場環境改善之後,會考慮重新進入大陸。

作為亞洲最大的乳製品企業,日本明治奶粉卻在大陸慘遭滑鐵盧,24日宣布暫時退出大陸市場,來到上海的大賣場,貨架上已經看不到相關產品。

賣場員工:「出生以後它就斷貨,斷貨之後,貨跟不上,小寶寶生下來,吃了兩個月,沒貨了、沒貨了。」

賣場員工:「他(嬰兒)要吃的糧食,就轉別的牌子。」

賣場員工說的直接,因為明治的供應貨源不穩定,造成消費者失去信心,事實上早在1997年,日本明治乳業就進軍大陸,16年來,在市場上頗負盛名,但2010年,先是遭遇日本口蹄疫,2011年又遇上福島核輻射外洩,連串事件,不但影響供貨,銷售額更是從2009年的高峰,下滑到只剩1/3。

前中國奶業協會理事王丁棉:「一系列的市場信息,讓它感到存在的威脅,被動的撤退也是上策,它的市場份額很小,退出以後,對中國市場產品供應毫無影響。」

2011年明治奶粉包含水貨在內,一年的營收,超過50億台幣,在亞洲市場呼風喚雨,之後奶粉被檢出含有放射性物質,市場佔有率就下滑9成,加上今年又遭到大陸官方對洋奶粉的反壟斷調查,明治乳業就一蹶不振,儘管業者信誓旦旦,只是暫時退出大陸市場,但何時捲土重來,依舊沒有時間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明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49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