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載送貨物穿梭街道 港手推車恐失傳

記者 顏偉哲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4 09:22

很多聽到香港第一印象都是高樓大廈,還有車來人往的繁忙街道,想要便利的穿梭其中,靠的是一輛輛造價60美元,相當於台幣1千8元的手推車,它可以用來載送報章雜誌,甚至是海產或大小貨物都可以,不過製造這種手推車的店家現在在香港寥寥可數,因為大半的製造商都已經移往大陸。

香港繁忙的街道總是可以看到有人推著手推車,滿載貨物穿梭其間,有人拿來載送報紙,也有人拿來載送海鮮,小小一輛手推車是香港人生活的縮影。彭博電視記者:「我現在才走了大概50公尺,就已經看到30幾輛手推車,這樣推算6、7個街區,大概就有上千輛手推車在使用。」

這樣的手推車雖然很常見,不過要在香港找到製作手推車的師傅現在卻越來越難。製作手推車師傅:「我爸爸開設這家店,他經營超過40年,20年前他過世了,所以這間店至少已經有60年了。」

別以為手推車到處都有看起來很有市場,其實這位師傅已經是全香港唯一的手推車製造廠。製作手推車師傅:「大概50年前,已經有8-10間香港在地的手推車製造商,但現在手推車都從大陸進口,所以製造商也都在那裡。」

一輛手推車售價60美元,相當於台幣1千8百元,對他來說店是自己的,不用為付租金苦惱,等到他兒子大學畢業,他就決定退休不再做手推車,而這個香港人的共同記憶恐怕也將面臨失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590

0.1408